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步行者等待汀斯利 组织后卫缺陷威胁季后赛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5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冉19日报道 从赛季之初总冠军的最大热门,到后来为一张季后赛门票苦苦挣扎;从令人意想不到的突飞猛进冲击东部第四,到现在直接面临掉到第七去碰底特律——这个赛季对于印第安纳步行者真可谓多灾多难。

  输给魔术后步行者三连败,更可怕的是他们开始面临有可能掉到东部第七的险境。惟一的好消息是,步行者的命运还算掌握在自己手里。他们只要赢下当地时间周三晚主场对
公牛的比赛就可以心安理得地把底特律留给76人。后者的最后一个对手是联盟垫底的老鹰,不出意外应该顺利过关。所以一旦印第安纳输给公牛,76人就会依靠tie breaker顺利爬到第六——对于步行者来说,与其指望76人在主场不敌老鹰,不如拼命保住自己最后一战不失。

  假设主场拿下公牛,步行者将连续第三年在季后赛第一轮中碰上老冤家波士顿凯尔特人。今年第三种子波士顿拥有主场优势,随着沃克和佩顿的二度加盟以及里克.戴维斯的日渐成熟,步行者想在第一轮掀翻对手确实不易。

  对于步行者来说,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就必须寄希望于一个人的复出,就是汀斯利。左脚踝韧带撕裂已经让他做了两个月的观众,到目前也没有确切消息说他何时能归队。

  当地的一位记者说,“贾玛尔应该打不了,就算能打也基本要等到第二轮。现在最麻烦的是他的伤毫无定论,今天疼明天又不疼,没有一个医生敢开保票说他哪天能复出。”

  汀斯利对步行者就这么重要吗?“对,就这么重要,”卡莱尔一直强调,“贾玛尔这个赛季做的事,联盟里没几个控卫能做到。他是我们的核心之一,一直是。”

  没有了阿泰斯特死缠烂打的防守和无厘头的个人进攻,步行者实在需要一个能将全队串起来的组织后卫。替补汀斯利出任先发控卫的安东尼·约翰逊的表现已经远远超过了人们的期望,但他的替补吉尔就实在不敢恭维。这位本来从没机会上场的板凳后卫已经被迫成了球队的第一替补控卫。

  小奥的伤势基本好了;米勒最后一个季后赛也定会全力演出;斯蒂芬·杰克逊不乱来时也算把得分利剑;戴尔·戴维斯自荣归故里后老树逢春;全队现在就盼着汀斯利的左脚能暂时不再罢工。

  “如果贾玛尔能打第一轮,说实话我们不在乎对手是谁,”小奥那天打完迈阿密后说,“我们只要打正确的步行者篮球,相信东部决赛时还会回到这里的。”

  这话显然是考虑过的,因为步行者如果过了第一轮,下一个对手90%应该是东部第二种子底特律活塞。只有扫平了活塞才有可能面队上半区的胜者——迈阿密或者某某黑马。

  “眼下不是想波士顿的时候,”卡莱尔说,“我们现在脑子里只有一个信念——如何击败芝加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步行者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