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刺以不变应万变 一支球队一个目标静候丹佛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5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4月20日报道 马刺队的官方网站已经开始为季后赛售票,而他们打出的口号是:“一支球队,一个目标!”

  谁都知道,本赛季马刺队的目标是惟一的,就是总冠军。总冠军不拿,就是失败。而季后赛首轮,马刺就要啃一块硬骨头——丹佛掘金。从某种意义上说,掘金甚至是整个西部马刺最不想碰的球队,全明星赛后,掘金的战绩是24胜4负,其中一波8连胜,一波6连胜,
再一波10连胜。

  当然,对马刺而言,最好的对策就是以不变应万变,因为对他们而言,最好的消息就是邓肯的伤没有大碍。邓肯在,马刺就是冠军大热门。掘金队主教练乔治·卡尔很明白他们所面临的局势:“我们可是要跟一支有能力赢得总冠军的球队打。”掘金中锋坎比也说:“他们是每个人心目中从西部脱颖而出的那支球队。”

  邓肯常规赛因伤缺阵之前,马刺的战绩就一直排在全联盟前三,马刺队也早就形成了一套以邓肯为轴心而运转的攻防守俱佳的系统。乔治·卡尔说:“邓肯是一名伟大的防守球员,而且是当今篮球场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邓肯是球队的支柱,他每场比赛得分和篮板“20+10”是稳定演出,即使面对掘金如狼似虎的内线,也不会降低其执行力;而在“Post-up”基本战术当中造成对手夹击后的传球,邓肯做得比联盟当中任何一名内线球员都要好——因为他相信队友。

  马刺队拥有邓肯已经很多年了,而他们本赛季变得可怕,还是因为他们外线的攻击力与伤害性。在大卫·罗宾逊淡出之后,邓肯与帕克的挡切战术就成为马刺队进攻的重要特征。而本赛季吉诺比利终于从替补席上破茧而出,他和帕克两人都精于突破,中远投也有一定水准,与邓肯打挡拆更是在危机中改变局势的法宝,两人平均得分均超过16,不相上下,成为邓肯身边最可怕的进攻利器。

  上赛季马刺与湖人打西部半决赛,帕克的状态起伏成为马刺的重要败因,本赛季马刺针对年轻人头脑发热的缺点,补进了白人老后卫布伦特·巴里。从常规赛的磨合情况来看,巴里的作用似乎不大,但不要忘了,季后赛跟常规赛是两回事,巴里这种打了10年NBA的“老油条”,将在季后赛向人展示他值钱的地方。

  以马刺目前的阵容,即使掘金伤了坎比,马刺内线也未必能在掘金生猛的内线面前讨到便宜,但他们有年度最佳防守队员候选人布鲁斯·鲍文用来缠掘金的安东尼,而后场凭借雄厚的多人轮替阵容,实在比掘金好上太多。马刺现在可不光练“内功”,他们是真正“内外兼修”的高手。

  还有一点掘金远远比不上马刺的地方,就是经验。虽然掘金是那支在1994年创下首个“黑白传奇”的球队,但他们现在这帮人,除了主教练卡尔和大前锋马丁,其他人都不太明白是怎么回事。他们有可能在某一场打得马刺满地找牙,但要在7战4胜制的比赛中打死季后赛“老师傅”马刺,难于上青天。

  说来说去,整个对决当中,决定性的未知因素仍然是邓肯。北京时间4月19日,邓肯在与灰熊的比赛打了28分钟,但他已经足足两年没有好好休息过了,打完NBA就打奥运会,本赛季终于缺阵了16场。马刺从来都以“慢热”闻名,今年却在3、4月这个节骨眼处“卡”了那么一下,算是球队的大隐患。

  去年的“0.4秒“之伤依然隐隐作痛,但只要邓肯健康,马刺谁也不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