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七年之后再度杀回季后赛 公牛队员期待走得更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4月20日报道 与尼克斯的比赛结束时,本·戈登冲到球场中央那个鲜红的牛头处,兴奋地把球重重拍到地板上。曾经,在公牛队原主场芝加哥球馆,迈克尔·乔丹也曾这样跑到球场中央,趴在地板上深情地亲吻那只牛头。

  时光飞逝,芝加哥的“关键先生”已经由1984年的探花秀变成了2004年的探花秀——本·戈登在他的新秀赛季就成了全联盟著名的第四节爆炸得分手。这天晚上,又是戈登在
终场前5.8秒一个跑投命中,让公牛取得92比91取得领先。随后公牛旧将克劳福德为尼克斯投出最后一球,没有命中,公牛一分险胜,提前一场锁定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因为同一天稍早的时候,奇才队输给了篮网。

  “太棒了,”公牛主教练斯凯尔斯说,“我为他们感到非常自豪。回想我们经过的那一切,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我们可以非常骄傲。”

  “Yeah!”亨里奇在与尼克斯的比赛中得到34分,平了个人职业生涯得分纪录,他在兴奋当中保持着一分冷静与野心,“但我们必须保持这种饥渴,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打进季后赛。”

  如果换作赛季刚开始时,打进季后赛对公牛队而言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但现在,他们是东部战绩排名第三的球队,打进第二轮已经不是奢望——哪怕他们失去了洛尔·邓,还失去了内线“小鲨鱼”埃迪·科里。

  没有了科里,另一个高中牛宝宝钱德勒就成了公牛内线最重要的人物,他之前还与奇才的主力中锋布伦顿·海伍德互送垃圾话。海伍德说钱德勒是假摔的软蛋,钱德勒则反击说:“海伍德在搞笑吧?!他总有话来说我,自从我打了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以来他就一直这样。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发表评论,我实在没有回应他的必要。”有点糟糕的是,钱德勒在对尼克斯的比赛第四节扭伤了左踝,X光检查显示情况不容乐观,但钱德勒说他会准备好季后赛的。

  双方对决将从北京时间4月25日开始,华盛顿的开放式进攻和赌博性的防守将与芝加哥的流动式进攻和身体对抗型防守大战。公牛队助理教练约翰尼·巴赫说:“他们在速度上占优势,尤其是后场,这会很让我们为难,他们外围一场就能得65到70分。本来有埃迪(科里)在篮下,我们将有很大优势,但现在压力放在了奥特拉(哈林顿)身上,因为我们必须控制内线,如果我们站在外面,是不可能打败他们的。”

  在防守上,公牛可能会更多地采用区域防守以钳制华盛顿的后场阿里纳斯与休斯。“他们的后场可以跟联盟里任何一支球队相比,”亨里奇说,“吉尔伯特(阿里纳斯)速度快,爆发力强,常常上罚球线的。”他说得没错,阿里纳斯平均每场能罚8.1次球。

  不过,公牛虽然阵容大损,好在他们可用之兵不少,斯凯尔斯最近几场比赛仍然把戈登和钱德勒放在板凳上。钱德勒说:“无论我们对谁,都将是一种仇恨,因为这里面包含了太多。”

  七年,公牛准备好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公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