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西雅图人不甘向国王低头 超音速困难重重也要向前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1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4月20日报道 内特·麦克米伦没有办法不想起9年前的一幕幕情景:那一年超音速杀入了总决赛;那一年他在季后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因为受伤作壁上观;更耐人寻味的是,那一年超音速正是在季后赛首轮淘汰了国王。

  如今穿上了西装、坐在超音速队主帅座位上,麦克米伦当然也不可能再像9年前一样只需给队友呐喊助威。他面对的是全联盟可能最狡猾的一个主帅对手,他要应付的是全联盟
可能最注重配合的一支球队,但是常规赛4战3胜的成绩让这位少帅没有丝毫焦虑:“我们当然有信心去死磕国王,我们要注意的只是别太自信。”

  这是麦克米伦执教超音速的第五个赛季,之前四年他只是在2001-2002赛季将球队带进了季后赛,而且在首轮苦战5场后被马刺淘汰,但本赛季麦克米伦以雷·阿伦和刘易斯为核心、强调外线攻击的战术逐渐成熟,超音速趁着森林狼和掘金各有内乱抢占了西北赛区的头把交椅。尽管西部五到八名的球队都瞅准了超音速认为自己有空子可钻,但麦克米伦坚信超音速重新振兴的时机已到,哪怕国王队要比自己和自己的球员们老练得多。

  “我承认国王队的球员个个都是经验丰富,他们看上去根本不像一支经过剧烈震荡后缓慢恢复的球队,你更不要相信他们这个赛季没有什么追求的说法,”麦克米伦说,“没错,他们确实(在交易后)有一段时间不在状态,但是时间可以改变一切。你要问我他们什么时候能恢复真正的巅峰状态?也许是第二场,也许是第三场。”

  麦克米伦手下的队员中,季后赛经验最丰富的应该是替补后卫丹尼尔斯,但是后者的能力注定了他只能担当奇兵,主力球员中即使雷·阿伦也顶多打过一次东部半决赛,而国王队三员主将毕比、斯托亚科维奇、米勒却都身经百战,这或许是麦克米伦最为担心的地方。“如果他们东山再起,那根本没有什么奇怪的,不论他们上场打球的人是谁,我都不认为他们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麦克米伦说。

  然而麦克米伦手中也握有足够的牌。如今的超音速看似一支轻骑兵,但麦克米伦在不动声色间已将球队的防守体系打造得颇有模样,超音速固然内线缺少长人,篮板能力却在全联盟也属上乘,并且催生了埃文斯、福特森这样的篮板高手。正因为如此,麦克米伦才坚信自己的两条腿走路理应强过国王的只重外线。

  身为球队核心的雷·阿伦也清楚,自己一定会遭遇国王队的双人夹击,但他并不为此有任何担忧,因为超音速队目前的多点攻击战术已经渐显功夫,出了雷·阿伦和刘易斯两门重炮之外,拉德马诺维奇、丹尼尔斯、里德诺甚至罗纳德·穆雷等人也都是投篮好手。“我们到时候应该会拉出很多空当,我要做的就是把球传给找到空当的队友,”一切在阿伦眼中似乎都轻松无比。

  如果总能从队友那里找到快乐的话,雷·阿伦恐怕永远也就不会再提今年夏天走人的事情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超音速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