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有乔丹特质难掩火箭软肋 不选超音速将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火箭队就将在季后赛首轮第一场客场挑战小牛队。《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洛佩兹发表评论,认为火箭虽然拥有麦蒂,但诺维茨基将在季后赛首轮给火箭造成巨大的麻烦,火箭队也许有一天会后悔没有选择超音速队。摘译如下——

  火箭队大胜快船队的比赛虽然痛快,但“D”(防守)却足以使人担忧。

  特别是现在,“D”(Defense)不仅意味着防守,也不仅意味着达拉斯小牛队(DALLAS),更意味着德克-诺维茨基(Dirk Nowitzki),从这个角度讲,火箭队大胜快船队的比赛给人留下了不祥的预感。

  诺维茨基将考验火箭

  快船大前锋布兰德在比赛中19投15中砍下36分,让火箭队防守他的所有措施和所有球员都黯淡失色。虽然布兰德的表现被火箭全队的表演和他们最近两周的佳绩所掩盖,但不得不说的是,布兰德已经不是第一位对阵火箭队时能轻松得到投篮机会并砍下一大堆得分的大前锋了。

  尽管火箭队有许多方面做得不错,但防守对方的大前锋一直以来都是火箭队不断犯错的软肋,尤其是在霍华德告别本赛季之后。而这正是西部最强、拥有最多天才球员的一个位置。

  火箭队现在用威瑟斯庞、帕吉特和鲍文轮流打大前锋,不管是谁在场上,都会在大前锋这个位置暴露出相应的弱点。比如低位的防守、比如速度跟不上对手、比如得分不够、比如力量不如对手。而由于火箭队首轮的对手从超音速变成了小牛,这些弱点将被放大。

  因为小牛队的诺维茨基本赛季对阵火箭队时就曾砍下53分,而那个时候火箭队的4号位(大前锋)事实上要比现在强得多。而如果是对超音速队,他们的大前锋是弱的多的埃文斯——也许是西部最容易防守的一个大前锋。特别是火箭队本赛季对超音速队的成功让人不禁要问:为什么火箭队就不能“不幸地”在常规赛最后阶段输上一两场呢?那样他们的处境将好得多。

  现在说这些已经太晚了。

  现在季后赛首轮已经确定是火箭与小牛队的I-45号公路内战了,面对诺维茨基,火箭队只能希望能够限制住他,使他无法打出以前那种难以阻挡的表现。但如果布兰德都能19投15中砍下36分,诺维茨基又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你不得不对火箭队表示怀疑,以及担忧。

  麦蒂接近顶尖巨星

  对于火箭队来说,值得高兴的是他们看到了麦蒂打得越来越流畅,越来越好了。

  自从成为火箭队的一员,逐渐适应范甘迪的战术之后,麦蒂开始展示出一些当年迈克尔-乔丹和魔术师约翰逊曾经展示过的一些特质。

  那就是,变成篮球场上的变色龙,他可以打大,也可以打小,可以自私,也可以无私,完全取决于球队的战术需要。

  在对快船队的比赛中,麦蒂对自己说“OK,今天我要助攻”,于是他就做到了。他第一节就送出了自己10次助攻中的8次,他证明了自己总是清楚该把球传到哪里,以及该在什么时候传到那里。

  随着比赛的进行,他又决定自己得分,他同样做到了。他在回到板凳上休息前完成了几次精彩的得分,让那些付钱来看比赛的球迷们感到物有所值,然后他便在板凳上笑着,对着观众席眨眼,好象连汗都没怎么流。

  乐观与悲观

  看着火箭队拥有麦蒂时的表现,你可以感觉到他们在季后赛中的希望。看着火箭队其他方面逐渐走上正轨,他们确实有望赢得自1997年来的第一个季后赛系列赛。看着他们昨天24罚22中、三分球26投13中、板凳球员的频频得分和姚明的高效进攻,你可以感觉他们是不可击败的。

  但除了这些,火箭队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他们有哪位球员有能力去阻挡那位“D”呢?

  也许,在火箭队结束季后赛的时候,他们会后悔自己没有挑选超音速队。

  (小新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