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放言小牛内线并不强 不经意间透露夺冠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9:1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休斯敦报道 出场28分钟得24分抢7个篮板!这是姚明交出的本赛季第81场常规赛成绩单。由于4月19日火箭主场115比90大胜快艇,不管21日与超音速的常规赛收官战战绩如何,火箭都已锁定西部第五季后赛迎战达拉斯小牛,这便是美国媒体形容的“得州内战”。

  火箭与快艇的比赛结束了半个小时,但姚明还没有回到更衣室——他悄悄走进健身
房练力量去了。姚明打了28分钟,他觉得强度不够,24分也为火箭本场得分之最,但姚明说那是因为“今天的比赛双方都没有防守”。其实姚明加练力量,是为了季后赛,为了那场“得州大战”。

  虽然常规赛小牛与火箭战成2比2平,但小牛目前已胜56场列西部第四,超出火箭6场,按说火箭要拿下小牛进入第二轮并不容易。但姚明却一反常态信心十足。姚明分析说:“小牛全是大个子投手,像诺维茨基,范霍恩啦,他们内外线都能攻能守,比较难对付。但他们的大个子在外面投,内线肯定有弱点,就剩下丹皮尔一个人,让他陷入犯规麻烦,减少上场时间,我们就胜券在握了。”姚明的意思是,火箭的胜机在于小牛较弱的内线。

  姚明根本没有将小牛队高出自己一截的“大竹竿”布拉德利放在眼里,而小牛却对布拉德利寄予了厚望。上周四小牛与开拓者比赛,布拉德利得了15分,并且在周日和湖人比赛时给了琼斯一个大帽。但随后,布拉德利四分钟内吃了三次犯规。布拉德利不稳定的表现使得小牛的内线十分单薄。老尼尔森时期,诺维茨基经常客串中锋。而“小将军”约翰逊上台后,明令诺维茨基固守在大前锋的位置上。

  常规赛火箭与小牛战成2比2平,季后赛如何对付小牛,姚明说:“掌握比赛的节奏。小牛的外线进攻比较强,我们不能和他们打对攻,用拖延战术把他们的进攻速度降下来。谁掌握了比赛的节奏谁就能赢。我们只要像打丹佛后三节那样打,我们打谁都不怕。”

  匆匆洗完澡后,姚明花了三分钟,把在西雅图缝的7针就拆了。至此,姚明和太阳队的亨特、超音速的埃文斯的过节就告一段落,等待他的将是“达拉斯牛仔”丹皮尔。如果季后赛赢了小牛,姚明就找亨特算账。如果再胜了太阳,他就得找埃文斯算账了——如果超音速还活着的话。“如果目标是总冠军,什么对手都要跨过去。”和快艇队比赛前,姚明不经意间透露了这句话。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