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说典故不想当笑柄:火箭不放水 姚明麦蒂不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上午,火箭队将在主场迎战快船队。在常规赛只剩两场的时候,目前暂居西部第五的火箭队需要至少输掉一场才有可能掉到西部第六名,去碰西部八强里相对更好打的超音速队,火箭队是否会因此而放水呢?

  范甘迪完全可以操纵季后赛的排名,挑选火箭队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是小牛队还是超音速队(当然国王队也可以)。他可以选择让麦蒂疼痛的膝盖得到休息,让姚明的左踝可以轻
松一下,让一些疲劳不堪的主力球员休整休整,同时输掉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但他不想那么做。

  “我们打谁更好?我才不关心呢,我们依然会排出主力阵容,好好打比赛。”范甘迪说。

  小牛队相比超音速也许更加难以对付,他们不只是战绩比超音速好,同时也一直是火箭队难以击败的克星之一。正如范甘迪自己经常说的那样“战绩说明了实力”,范甘迪自然很清楚,小牛比超音速更强,超音速是西部季后赛首轮一个人人都想碰的更佳对手。

  超音速队在常规赛末段大滑坡,他们的头号人物是雷阿伦,他将和火箭队的外线防守专家韦斯利对位。而小牛队则在常规赛末段越打越好,他们的头号领袖是诺维茨基,火箭将用威瑟斯庞、帕吉特和鲍文轮流去防守他。很显然,后者比前者更难对付。但范甘迪表示自己并不会控制比赛的胜负去选择对手。

  “我一直持这种观点,”范甘迪翻出了他一直挂在嘴边的典故,“当年我在尼克斯队时(1997年),黄蜂队在季后赛首轮挑选了我们。因为常规赛中他们3-1把我们打得落花流水,我们击败他们的唯一一场,还是因为他们有几位主力球员无法出场。我知道他们是故意输掉最后几场常规赛来挑选我们。但在季后赛中我们3-0将他们横扫出局,他们确实在常规赛统治了我们,但我们照样可以在季后赛中连赢他们三场。自从那以后,我更加深信不要有这样的想法。我们必须争取赢下每一场比赛,我们必须尽自己的可能去争取最高的名次。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是尽量提高自己的实力,让自己可以闯过季后赛首轮,不管对手是谁。”

  范甘迪不想像黄蜂队一样成为NBA的笑柄,因此自从4月10日击败太阳队锁定季后赛资格后,范甘迪就鼓舞甚至命令火箭队瞄准西部第五,不要考虑季后赛的对阵问题。现在火箭队已经站在了这个位置上。再赢两场,他们就将完成范帅的任务;赢一场输一场或者输掉最后两场,他们就有可能排第六对阵更容易打的超音速;当然,连输两场的结果也有可能是掉到西部第七名,首轮去对阵马刺队,那可是块比小牛还难啃的骨头。

  尽管只有两场比赛,但不同的胜负组合却有好多种可能性,火箭队员们表示不想再把精力花在这上面,现在全速迎接季后赛的到来才是自己最关键的动力,不管是小牛、超音速还是马刺,对手是谁并不重要。

  “我们都知道如果我们赢了,我们将可能成为西部第五,我们的目标不仅是第五,更重要的是赢球,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使自己变得更出色。如果我们可以继续保持提高,我们根本不用考虑第五还是第六。”帕吉特说,“关键的是能带着信心进入季后赛,并知道自己可以打出最好的表现。如果我们做到自己能做的一切,如果我们能打出上一场后三节的表现,我们碰上任何对手都没问题。”

  确实,火箭队这个赛季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击败任何强队,他们先后击败过五支分区第一名的球队(只有对活塞两战全负)。但同时他们也可以输给任何弱旅,他们先后输给过六个分区的垫底球队(猛龙、老鹰、雄鹿、黄蜂、勇士和爵士),还两次输给全联盟倒数第二的山猫队(和老鹰同区)。对手的强弱似乎对于他们来说真的没有多大的意义。

  于是,范甘迪看着季后赛对阵的种种可能性撇了撇嘴,“火箭不会放水,胜利就是唯一的目标。”他做出了自己的决定。

  (小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