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迪施飞刀板凳放暗箭 火箭“以毒攻毒”确保老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4:55 青年体育

  掘金快,火箭更快。昨天,火箭队主场115比87大胜掘金队,取得五连胜,确保了他们在西部排名第六的位置。姚明得到13分、11篮板和5次盖帽。

  姚明认为拿下掘金全靠“以毒攻毒”,“掘金现在和太阳的区别已经不太大了,速度很快。像每个大个子一样,遇到快的我就担心。但没有别的法子,只有一个字——跑,拼命地跑。”姚明说“就是要尽快跑到对方的前面,用速度压迫他们打半场进攻,以快速压快
速。篮球又不是田径,就得停下来寻找别的机会。只要他们没有快攻的机会就行了。”

  掘金传奇名帅乔治·卡尔对火箭队的战术口服心服:“火箭队在比赛中使用了多种武器,让我们无法招架,刚防住这一个,那里又冒了出来。”

  正如卡尔所言,火箭队在比赛中使用了“三大”武器。

  麦迪施飞刀

  “他一打掘金就来劲,他今天更是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发力,一下将掘金置于死地。”老巴里赛后对得到32分、8次助攻、2个篮板、3个盖帽的麦迪敬佩至极。

  在1月10日火箭战胜掘金的比赛中,麦迪轰下了45分,昨天掘金队专门派安东尼、安德鲁·米勒、马丁和拉塞尔轮流盯防麦迪。“我们在比赛刚开始时控制麦迪做得不错,但是接着他就轰炸我们,我们让一位伟大的球员接管了比赛。”卡尔无奈地说。

  麦迪昨天刚开始手感并不好,前8投只命中1球,但他随后向掘金篮筐展开了猛烈轰炸,谁都防不住他。此外,麦迪还在防守端限制了探花秀安东尼的发挥,让他17投仅4中。

  虽然第三节时麦迪伤了腹部,但他仍坚持进行比赛,并在下半场10投6中,其中三分球5投4中。

  见麦迪神勇异常,范甘迪高兴地说:“我只是以前听尼尔森小牛前主教练说过,让优秀球员拥有他们自己的脑袋。开始我不明白,后来才知道,越是好的球员就越不要讲太多细节的问题。麦迪是一位非常无私,又有超常能力的球员,我从不多说,也从来不告诉他应该怎样投球。”

  安东尼则哀叹:“我们明知道他会得分,但当他真正投开了时,谁也防不住他。”

  昨天过后,麦迪一个赛季的得分已经超过了2000分,在火箭队史上,仅有埃尔文·哈耶斯、摩西·马龙和奥拉朱旺取得过如此成就。

  板凳放暗箭

  其实,除麦迪表现抢眼外,火箭其他首发主力打得并不好,姚明虽然得到13分、11个篮板、5个盖帽,但他的防守和进攻都不能让人满意。威斯利、威瑟斯庞表现一般,苏拉更是13分钟内1分未得,却有5次犯规。

  “这场比赛我们的板凳球员起了关键作用,是他们给球队带来了能量。”获胜后范甘迪一语道破了天机。

  替补球员们昨天抢下了56分、25个篮板、14次助攻、7次抢断。而掘金替补只有21分、12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

  表现最出色的板凳球员当属穆托姆博和麦克·詹姆斯,“是穆托姆博的努力让我们恢复了生机。”麦克格雷迪赛后把主要功劳都归于穆大叔,同时他也表示:“詹姆斯和巴里的进攻则锦上添花,为球队增强了信心。”

  穆托姆博仅打了22分钟,便抢下了11分、12个篮板(5个前板),詹姆斯则12投9中(三分球4中3)轰下全队次高的23分、5个篮板、6次助攻。

  范甘迪赛后赞道:“穆托姆博的篮板和防守改变了整个比赛,我们的替补表现好极了,他们努力帮助我们从落后的困境中走了出来。”

  老穆赛后也夸起了海口:“在那种情况下,我必须挺身而出。我不会去想自己的上场时间,只要我还拥有一天的职业生涯,就得拿出最巅峰的状态来。”

  精准三分致命

  火箭的命中率非常惊人,中投命中率高达51.9%,但三分球命中率更是24投15中(15个三分球平了赛季最高记录),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62.5%,他们在三分线外的表现令人咋舌。

  赛前夸下海口说会轻松战胜火箭的卡尔,赛后抓耳挠腮地说:“火箭用三分球击垮了我们,而我们的三分球表现得极为不好。”

  除三分大炮外,火箭们还用盖帽这一暗器断后,送给了掘金13个大帽,其中姚明送出了平赛季单场最高的5次大帽。 (便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