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外籍新星有望冲击NBA 少年英雄2米10以上巨人最吃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4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4月17日报道 近年来,高中生和外籍球员在NBA选秀当中大行其道。最近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有意在新的劳资合同里将参选年龄从原来的18岁升到20岁。这样一来,很多被看好的年轻外籍球员很可能都在今年拥进NBA。

  实际上,被NBA看中的外籍球员大体上都是同一类型,有几个突出的共同点:

  ●第一:少年得志。

  目前在nbadraft.net的选秀身价榜上,首轮有近10名国际球员。这些球员年龄最大只有22岁,大多数是不到20岁,最年轻的一个是塞黑球员艾列克山德洛夫,出生于1987年4月10日,刚满18岁。

  年轻意味着有潜力,但年轻同样意味着不可预知。詹姆斯和安东尼那年的榜眼秀米利切奇到现在也没满20岁,可两年过去了,他还是没有让人看出个究竟来。所以,“年轻”还有一个说法,叫赌博。

  ●第二:身高突出。

  其实看看历年高位中选的外籍球员,包括咱们的姚明、德国的诺维茨基、西班牙的加索尔、立陶宛的伊尔戈斯卡斯在内,还有斯基蒂什维利和米利切奇等,身高全都超过2米10。这主要是因为美国本土内线球员的身高已无法同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资源相比,外籍球员通常会比较吃香,也能得到更多表现机会。今年被看好的外籍新秀身高全部超过2米08,没有跳出这个规律,最高的是身价位列前三名的安德柳斯科维休斯,达到2米21,而他还只有19岁,可能还会长。

  ●第三:球风偏软。

  由于美国与欧洲球员培养方式的差异,外籍高个球员的外线技术普遍高出美国本土球员一个档次。外籍球员虽个头高却大多能在外面投篮,球风也因此更柔更软,姚明前两年就总被人指责为“太软”。

  “柔”对外籍球员来说,既是坏事也是好事。和诺维茨基、斯托亚科维奇等人一样,很多欧洲大个球员都以中锋的身高打大前锋甚至小前锋。18岁的艾列克山德洛夫身高2米08却只有95公斤,打小前锋。就连那个2米21的安德柳斯科维休斯,他的球员档案“位置”一栏,还赫然挂着“大前锋或中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