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超音速问鼎西北区冠军 主场优势堪忧主帅着急上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30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4月17日报道 97比72,超音速躲过了迎面袭来的蜂刺,获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一场大胜虽然锁定了常规赛西北赛区的冠军,但对于接踵而至的季后赛而言却并没有太大的意义。

  主场优势堪忧

  51胜28负,超音速铁定成为西部联盟的3号种子,但是他们却可能无法获得首轮比赛的主场优势。

  这不是笑话。根据联盟新赛制的规定,两队在季后赛交锋,主场优势的确定不再依靠排名,而是依靠胜率。虽然超音速凭借分区的优势,越过了小牛等球队排在老三的位置上,但是如果他们输掉了最后三场比赛,而火箭赢了最后两场,排在第六位的火箭的胜率就会正好压过排在第三的超音速,那么在七场四胜制的首轮比赛中,火箭将拥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

  西北王在首轮就不能多打一个主场?超音速的球员们当然不愿意让这样一个“奇耻大辱”落在自己身上。“现在还剩下三场比赛,”超音速队的前锋科利森说,“如果我们在最后三场比赛中一场都赢不下来,那我觉得自己简直连穿干净的内衣裤都不配。”

  火箭队的剩下的两场比赛都在主场进行,对手分别是快艇和超音速;而超音速的最后三场比赛是艰苦的客场之旅,对手分别是急于进入季后赛的森林狼、攻击实力超强的小牛和一心想要得到主场优势的火箭。

  “无论是哪一场比赛,我们都不敢大意,”超音速球星刘易斯说,“我保证我们会获得主场的优势。”

  大胜黄蜂这样的弱旅本不是什么值得庆祝的大事,但是超音速此前已经五连败,球员们心中的郁闷可想而知,也难怪阿伦和刘易斯高兴到把自己的签名球鞋都扔向了前来捧场的球迷们。

  麦克米伦心急

  球员伤病、状态低迷、心有旁骛,超音速队内的问题可真不少。

  赛黑射手拉德马诺维奇依然静静地呆在场边看球,只不过用以保护右腿的特制靴子已经脱去了。据悉他已经在本周一恢复了力量训练,但是对于拉德马诺维奇的复出,主教练麦克米伦并不看好。

  “最后这几场比赛他肯定打不了,”麦克米伦说,“而且他出现在季后赛赛场上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作为超音速队内的第三号得分手,拉德马诺维奇场均贡献11.8分。自从当地时间3月18日以来,拉德马诺维奇就一直被放在伤病名单中,至今已经缺席了16场比赛。

  状态低迷的问题属于刚刚重返赛场的刘易斯。缺席了8场比赛之后,刘易斯似乎还没有找到投篮的感觉。

  “就像是失去了比赛的节奏感,我想需要时间来找回感觉,”虽然战胜了黄蜂,但是刘易斯的表现却相当糟糕,全场12次投篮只进了1个,“我离开赛场有一段时间了,现在看来需要继续加强练习了。”刘易斯的跟腱发炎,目前恢复了大约85%,还需要进一步的治疗。

  刘易斯和拉德马诺维奇的问题都是源于伤病,但是对于身体状况良好的阿伦而言,他的问题是心病。阿伦已经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但是球队却迟迟不能下决心和他签订一个亿元合同。眼看着常规赛季就要结束,阿伦签约的急切心情自然也可以理解。

  主帅麦克米伦也顾不上担心自己续约的事情了,他说,我现在只想着怎样让球队走得更远。但是这样一支问题多多的球队能够在季后赛里面折腾多久?只能等待时间去解开答案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超音速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