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控制自己所以控制比赛 诺里斯臂刻"患得患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和掘金的比赛前,姚明一边往身上套着复古球衣,一边跟身旁的后卫穆奇·诺里斯闲聊。穆奇刚刚被从伤病名单上解放出来,在去球场热身投篮之前,他伸出了左手的手臂,冲着姚明,指了指自己手臂上文着四个中文字:患得患失。

  姚明知道这个故事的出处:有一个百发百中的射箭手,一次国王召他表演射箭,然后告诉他说:“如果射中,就赏赐给你黄金万两;如果射不中,那就要削减你一千户的封地
。”于是,一向百发百中的射手没了水准,杂念在影响着他发挥。

  所以,姚明尽量让自己舒服地坐在椅子上,向后靠在衣柜边上,说:“我现在脑子里想的就是,进攻中应该做到什么,防守上应该做到什么,别的我都不想。这场比赛很重要,没错,可我不想带着这些想法走上赛场。现在就是要看,谁能做到不受这个的影响,能控制住自己的人,就胜利了。”

  姚明做到了。23分钟出场时间里,再次拿到两双,13分加上11个篮板,这是本赛季他的第24次两双。此外,他还贡献了5次盖帽,他对安东尼的协防,有力控制了掘金最有攻击力的一点。轮到火箭进攻时,内内、马丁、纳胡拉和艾尔森在姚明身上吃尽苦头,四个人加起来在姚明身上犯规不下10次。

  本场比赛,姚明发挥得还不错,第一节火箭落后时,他和麦克·詹姆斯是发挥最正常的两个。他4投3中,还抢下3个篮板。火箭的反攻也是由他发起。第一节还剩6分40秒时,姚明一个盖帽破坏了掘金的进攻,火箭快攻,詹姆斯没等对方落好防守位置,就命中三分,反扑开始了。

  可是范甘迪还是让姚明坐在板凳上休息了整个第二节。姚明说:“我也纳闷呢,按说我第一节打得还不错啊,我觉得自己准备得也挺好的啊,谁知道教练为什么不让我上呢?不过穆托姆博第二节打得真不错,我在下面看着都觉得爽。”第二节后几分钟,姚明和替补席上的球员几乎都是站着看完比赛的,看着火箭三分球一个个轰进掘金的篮筐,姚明乐得在场边直蹦。

  当晚,火箭的盖帽创造了赛季纪录,一共11次,姚明5次,迈蒂和穆托姆博各三次。姚明一边穿袜子一边跟记者说:“今天本来想跟大叔飙篮板呢,没想到,差了一个。不过盖帽比他多了两个,爽。”不过姚明还是为当晚6中3的罚球耿耿于怀,在去停车场的路上,姚明边笑边说,“我也不知道怎么了,越是关键的时候,罚球越是不给面子。”

  回家了,平日里堵得要命的10号公路,该晚也出奇地通畅。(《篮球先锋报》专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队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