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立杰赞姚明打掘金痛快 和大姚一样出息再接爸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晨骥萨克拉门托报道 4月15日的清晨,苗立杰披着加州清晨的阳光抵达旧金山。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之后,她的脸上未见疲惫,下了飞机,苗立杰一见到曾经在黑龙江打过球的莫尼卡,像见了亲人似的,兴奋得来个结实的拥抱。

  莫尼卡曾是黑龙江队的外援,现在则是萨克拉门托郡主队助理教练。和莫尼卡一起在机场迎接苗立杰的还有郡主队的一名工作人员。与隋菲菲的矜持不同,来自黑龙江的苗苗
性格更加开朗,这种性格可能更加适合美国随意的风格。

  两个箱子和一个大背包是苗立杰全部的行李,她告诉记者,两个大箱子里除了衣服之外,就全是吃的了。落地之后,哪有好吃的也是她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因为得到了隋菲菲的认可,记者也向她推荐了“顺峰”,没想到,到萨克拉门托才一天,她就自己摸到那去了,和隋菲菲一样,初到萨克拉门托,决定苗立杰心情的也是她的胃。一天之后,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不知道这一次是怎么了,以前来美国开始的时候总觉得胃口不好,可是到这里两天了我的食欲非常好,心情也很好,我觉得加州的阳光特别好!”

  《劲体育》:见到球队的主教练了吗?

  苗苗:见到了,昨天(16日)在莫尼卡的带领下,在球队里转了一整圈,把所有人都认了一遍,见到了主教练。主教练还夸我英文好呢!开始他以为我一句英文也不会说,可是在我和他主动打过招呼以后,他夸我英文很棒,还说我其实会英文,只是瞒着不想告诉他。主教练很风趣,给我留下的印象很好。而且我觉得球队的人都非常热情,有老熟人的感觉就是好!

  你指的是莫尼卡吗?

  对!莫尼卡以前跟我说过一句话,“苗,在中国你罩着我,到了美国我罩着你!”现在真的来美国了,所以有她罩着我。她现在是球队的教练,虽然我们不再是队友,但是我们两个之间还是有以前的那种默契。反正有她在,我觉得这支球队一点都不陌生。

  莫尼卡怎么罩着你?

  其实也就是一句玩笑话了,哪里谈得上罩不罩的。在这里打球靠的是实力,在训练场上谁也不能帮谁,大家都是在工作。

  有没有给家里打电话?

  昨天(16日)没有卡,所以没有给家里打电话。今天上街买了电话卡,所以马上给爸爸妈妈打电话报平安,第一天没有等到我的电话,他们都非常着急,其实我也很着急。现在好了,这里的电话卡很便宜,我会经常打电话回家的。

  今天(17日)看了NBA的比赛吗?

  看了火箭对丹佛的比赛!大姚打得真好!我觉得大姚到NBA以后的进步真大,他今天在场上的表现非常好,让人看了很痛快。

  你觉得你在WNBA能够得到这么大的提高吗?

  当然呢,这里条件这么好,肯定能够有所提高的,到这么老远来打球,如果没有些提高,说得过去吗?

  那就谈谈环境吧,你的球馆可是非常好的球馆啊!

  算了吧!别人都跟我说了,这个arco体育馆在美国根本就不能算什么顶级球馆,在全美国也就排在中下游吧,洛杉矶的球馆才是全美国最豪华的球馆吧!但是这样的球馆放到中国还是能够排在第一、二的。

  吃上中国饭了吗?当地的华人对你怎么样?

  吃了!去的那家你推荐的顺峰,那里的海鲜做得真的很地道。当地华人对我也非常热情,昨天(16日)下午还去一个华人朋友家里看电视了,大姚的比赛就是在他们家看的。

  你的护照是什么样子的,能够把爸爸妈妈接到美国来看看你打球吗?

  我的护照是P-1类型的,就是属于特殊人才那种。把爸爸妈妈接过来?我不想,至少现在不想,怎么也得等到和大姚一样有出息了,才能把爸爸妈妈接过来吧,现在肯定不能想这些了,先把注意力集中,把训练和比赛都做好,闯出点名堂再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苗立杰新闻 全部W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