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盖帽制止火箭坠落 篮板球主席发威迎"钻石"老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9:3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休斯敦报道 三个星期前,12连胜的热火在休斯敦停下脚步;上周六晚,10连胜的掘金在休斯敦输了28分。让火箭人心情复杂的是,他们很快发现自己坐上了没人想要的西部第五“宝座”。

  掘金上来很“疯”

  赛前,范甘迪称呼掘金队是NBA快攻最犀利的球队,“大家没有意识到的是他们比太阳队打得还快。”姚明转述范甘迪的防守战术是:“拼命跑,不能让他们跑在你的前面,用我们的速度将他们的速度压下来,迫使他们打阵地战。”但是在第一节,火箭6次失误,掘金快攻得了7分。

  掘金队更衣室的战术板上,掘金队主教练乔治·卡尔为进攻设立了目标:“第一节、第二节各得30分。”第一节目标实现了,掘金34比24打完第一个12分钟。18比4时,正逢掘金本场比赛最大幅度的领先,姚明一个大帽盖掉了马丁的跳投,拉着火箭从谷底往上走。在第一节结束前3分钟,又是姚明的盖帽,扇掉了巴克纳的中投,将分差稳定在10分左右。姚明赛后没有意识到自己盖帽的重要性,“我集中在比赛上,我准备得很好。”上场23分钟,姚明13分,11个篮板,5次盖帽,在火箭急速坠落的时候,拉住了火箭。

  为穆托姆博叫好

  火箭在第二节发起大反攻。穆托姆博在球场的两端牢牢地攥住了篮板球,仅第二节就抢了9个,其中5个进攻篮板。穆托姆博感染了丰田中心的观众,连坐在场边的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都起立引导观众欢呼。帕吉特对于穆托姆博的称呼非常贴切:“自从全明星周末之后,他就是篮板球机器。我管他叫‘篮板球主席’。”

  赛前,卡尔一边敲打着墙,一边向记者提到,1994年他率领的拥有NBA常规赛最佳战绩的超音速队,在季后赛第一轮被当时还在掘金队的穆托姆博的盖帽实现了大逆转。

  这一次,穆托姆博又成为卡尔的赢家。在穆托姆博上场的22分钟内,火箭和掘金的得分比是61比31。

  最终比分87比115,卡尔心服口服:“范甘迪是一个伟大的防守教练。我们在和控制了我们进攻的球队打仗。”

  无法遏制的麦迪

  麦迪拿下32分,三分球7投6中,又一次扮演中流砥柱的角色。

  对付麦迪,卡尔已经尽力了:“我们在开场时相当长一段时间对麦迪控制得非常好,但是他回击了。他的大多数投篮在我们控制之下,但是都得分了。他真是独裁,他的表现将我们置于死地。

  第一节,麦迪5投1中,第二节,6投3中,从第三节开始,麦迪开始个人表演。不到两分钟,他就一气拿下8分,连续盖掉了安瑟尼的三次投篮。麦迪同时还是火箭队进攻的策源地,共有8次助攻。在过去的六场比赛中,麦迪平均每场得33分,是NBA上一周最佳球员的强有力的候选人。

  赢了10连胜的掘金,范甘迪没有得意,“你不能无视他们是在打背靠背(掘金前一天刚战胜灰熊),并且坎比没有打。”

  姚明也说:“坎比射程非常远,如果他上场,我的协防和回防的距离就加大。他不上场,我轻松了许多。”

  让这场比赛的胜利意味变得复杂的是,国王在随后的比赛中负于太阳,将火箭硬送上西部第五的位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