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隋菲菲日记:WNBA别名叫陌生 我从没忘记回家的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6:10 中国青年报

  来美国整整一个星期,发生了太多的事情:第一次到萨克拉门托,第一次在WNBA教练的指导下训练,第一次在电视台的演播室用英语接受主持人的采访,第一次用英语和球迷交谈,第一次用英语参加俱乐部的促销活动,第一次接受美国球迷的礼物———一只玩具熊……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说,也似乎做了太多太多的事情,可是,究竟什么才是我想表达的呢?

  在我出发前,不,也许早在我签约,甚至签约前人们就充满了好奇和疑问,人们最
关心的不外乎是WNBA对我究竟意味着什么。

  完全陌生的环境,完全陌生的生活习惯,和充满挑战的球场生涯,一切都让我满怀勇气的心有些不知所措。向后看,有无数祝福的言语,有无数期望的眼神,有无数挥动着支持我的手,向前看是充满艰难的道路,身边有无数的问号,同时,有更多的笑容和更多的手在帮助我,忐忑的心渐渐平静下来。对我来说,能够站在这片赛场上就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而且,从没忘记回家的路,我还有什么好害怕的呢?!

  这星期最不习惯的应该是怎样面对鼓励和肯定的言语,不管是球场内的还是球场外的,这种美国式的表达方式总是让我有很多的不适应,习惯了内敛的沉默,习惯了“棍棒底下出孝子”的方式,每次都会对他们的鼓励和夸奖表示怀疑,是吗?是在说我吗?

  这是适应环境的第一步吧,适应她们的表达方式,学会肯定自己,同时也要学会肯定别人并表达出来。当然,还有学习英语,以前在国内时不觉得,到了这里后对熟练掌握英语的那种需求特别强烈。好在这里的人很耐心,也很热情,我在边练边学,也在尽量大着胆子说。我想,我的听说能力会越来越强的。

  那天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主持人问我到这里后什么事会让我比较紧张,我想应该是5月6日与中国女篮的比赛。以前穿10号都是代表中国队,这次却要穿着10号球衣对阵中国队,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想到到WNBA的第一场比赛会是打中国队,这会是个让我紧张的时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隋菲菲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