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历史揭示火箭命运 对手叹麦蒂如奥胖比科比狼王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6:00 新浪体育
历史揭示火箭命运对手叹麦蒂如奥胖比科比狼王强
麦蒂和奥胖一样难防(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火箭队在主场以115比87击败了丹佛掘金队,取得了五连胜。在随后国王不敌太阳之后,火箭队的排名也上升到了西部第五。

  高度评价

  在火箭队和掘金队的上一次交手中,麦蒂在比赛中拿到了45分,当时麦蒂赛后感谢掘金没有用双人包夹他。现在掘金队的主教练已经换成了卡尔,赛前卡尔便表示:“麦蒂比科比和加内特更加优秀。”因此掘金队打算对麦蒂制定了严密的防守计划。

  但麦蒂还是砍下38分,他在比赛中三分球7投6中。卡尔不得不拿麦蒂和奥尼尔相提并论,他表示就算
是双人包夹麦蒂的难度也非常大,还不如不包夹。卡尔表示:“在我的印象中,麦蒂很难被包夹。他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外线选手,双人包夹将会给他留下广阔的传球空间。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传球手,麦蒂就是火箭的控球后卫。如果你过多的包夹麦蒂,他们就会采用三分球战术来对付我们,或者用他们的内线进攻。麦蒂就像奥尼尔一样,就算你包夹他,他依然能够拿到20分。那么,你还不如不包夹他,让他拿到30分,也许他就会对得分产生厌烦情绪。”

  家族壮大

  火箭队前锋鲍文在之前的两天一直待在丹佛,陪伴自己刚刚生产的妻子。鲍文刚刚喜得贵子,儿子被取名为扎查理-威廉姆斯,他也是鲍文家里得第三个孩子。鲍文是在火箭队和灰熊队得比赛结束之后飞往丹佛得。在比赛开始前三个小时,鲍文乘坐得飞机才刚刚在休斯顿落地。

  最快球队

  在今天比赛开始的时候,掘金队的表现就像是出膛的子弹一样。不过这也并没有让火箭队的队员感到太多的惊讶,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早就说过,掘金队苏醒之后,他们已经成为NBA中快攻速度最快的球队。

  范甘迪表示:“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他们打得比太阳队更快,要快很多。我们花了很大的力气在我们的退防上。你看到我们全速奔跑,并努力降低他们的速度。但是就算他们是在慢节奏的进攻状态中,看起来也要比我们的全速状态快很多。”

  媒体意见

  火箭队今天击溃掘金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的投篮太好了。但是防守也是火箭队获胜的原因。糟糕的防守和对皮球的漫不经心让火箭队落后。而快速,具有攻击性的防守和队员之间的协防将火箭队带回到了比赛中。火箭队重新成为了一支出色的投篮球队。

  掘金队就和大多数的球队一样,在离开休斯顿的时候还在怀疑,为什么自己的投篮老是无法得分。但是火箭队很清楚,他们决定了掘金队的投篮命中率。

  数字篮球

  56——火箭队替补球员得到的分数。比他们之前的本赛季最高纪录多了15分。

  11——火箭队的盖帽总数,这是火箭队本赛季的最高纪录。

  32——火箭队的助攻总数,这是他们在2月15日面对奇才队以来的最高纪录。

  17——火箭队的快攻得分,比掘金队的快攻得分多了1分。要知道,掘金队是联盟中最好的快攻球队之一。

  44——火箭队的篮板球数,掘金队仅仅抢到了30个。

  你知道么?

  在本场比赛胜利之后,火箭队已经比50%的胜率多获得了18场比赛的胜利,这是他们在1996-1997赛季以来的第一次。那个赛季他们最后一次通过季后赛的首轮。

  (布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麦蒂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