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掘金最惨一败叹难挡麦蒂轰炸 姚明:练兵机会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2:10 新浪体育
掘金最惨一败叹难挡麦蒂轰炸姚明:练兵机会到了
掘金惨遭麦蒂轰炸(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限制麦蒂得分到底有多难?甚至连本赛季“最佳教练”的最大热门人选乔治-卡尔和10连胜的掘金都找不出解决的办法。

  “当一个像麦蒂这样的家伙手热的时候,你真的做什么都阻挡不了他。”掘金的前锋安东尼在今天客场87-155输给火箭后这么说。麦蒂开局虽然手感不佳,但是他很快反弹全场砍下32分,帮助火箭拿下五连胜,也让掘金吃到本赛季最大的惨败。

  替补出场的詹姆斯拿下23分,姚明13分11个篮板5次盖帽,他的替补穆托姆博11分12个篮板3次盖帽。火箭队(49胜31负)在这场可能最终决定西部排名
的关键之战中,顶住压力赢得比赛的胜利,坐稳了西部老六的位子,而且保持了对掘金(48胜32负)的常规赛对阵的优势。一旦双方最终战绩相同,也将压倒掘金。

  “我觉得,对于我们而言,最后的几场比赛正是我们练兵的绝佳机会。”姚明说,“今天就是一次好的机会,可以让我们对季后赛将遇到的压力有心理准备。”

  掘金这场比赛缺少了主力中锋坎比,少了这位球队最出色的防守球员和篮板手,掘金在火箭队花样百出的进攻面前显十分脆弱。“我们对于马库斯(坎比)的依赖显而易见。”卡尔说,“我的意思是,在同强队比赛时,马库斯在与不在差别很大,他如果能上,则我们是完全不同的球队。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确保他身体健康。”

  赛前卡尔表示,他不会让麦蒂凭借一己之力来击败自己的球队。“我的作战计划简单明了,不能让麦蒂一个人来打败我们全队。”卡尔当时说,“如果有人打败我们,也许会是其他人。”

  但是麦蒂在前8投1中的情况下开始冲击掘金的防线,从控球后卫米勒到安东尼再到身材魁梧的马丁,谁都防不住他。此外,麦蒂还在防守一端限制了安东尼的发挥,让他17投仅仅4中。

  “我觉得我们在比赛开始不久的时间内控制麦蒂做得不错。”卡尔说,“但是接着他就轰炸我们,我们让一位伟大的球员接管了比赛。”

  掘金在比赛开始阶段并不像一支打了背靠背的“疲惫之师”,他们昨天刚刚111-102击败了灰熊。掘金一开始就18-4领先,第一节结束时领先10分。但是火箭的板凳队员在上半场结束前发起了疯狂的反扑,其中詹姆斯和穆托姆博表现最为抢眼。火箭队上半场结束前56-49反超。

  “替补队员今晚干得相当不错,让我们可以追得上他们。”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说。

  掘金在全明星赛后表现出色,取得24胜2负的战绩,2场失败都是输给太阳队,火箭队也成为了最近27场比赛中第二支击败掘金的球队。“这有些不太好接受。”安东尼说,“自从本赛季开始阶段以来就不像这样了。这场失败也许可以让我们警觉,现在我们可以感受到最近输给我们的球队的感受了。”

  (博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麦蒂新闻 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