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独家-姚明:火箭取得巨大进步 这样打季后赛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1:15 新浪体育
独家-姚明:火箭取得巨大进步这样打季后赛有戏
姚明:这样打季后赛有戏(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16日晚,火箭队主场115-87终结了刚刚取得十连胜的掘金队,同时自己取得五连胜,在“保六”之争中甩开掘金队一场。

  火箭队上下对这场大胜都非常兴奋,赛后姚明表示:“我们今天这场比赛打得有进步,而且不是小进步,是巨大的进步。”

  火箭队开局并不好,他们开局就被打了一个18-4,首节24-34落后10分。“我们今天第一节的攻防都有问题,我自己和全队都没有进入比赛状态。”姚明说。

  但后三节火箭突然脱胎换骨,不仅把掘金队防得毫无办法,自己的进攻也把对手的篮圈打
成了筛子。“我们后三节充满了能量,打得很震撼。”姚明得意的说,他今天只打了23分钟,在板凳上看球的时候他就非常兴奋地为队友的表现叫好,“如果我们都能像今天后三节这样打,到季后赛时就好打了。”

  不过姚明也没有过分乐观:“当然了,季后赛肯定比今天的比赛更加艰苦,也更加激烈,我们仅靠今天这样的表现还不能确保满意的战绩。”

  拿下掘金队后火箭队取得五连胜,确保西部第六名的希望已经很大,如果这样他们将很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对阵自己最希望碰到的超音速队。对此姚明表示:“现在季后赛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刺激着我们打好每一场比赛。打季后赛更重要的是思想意识上要有准备,要有非常充分的准备。光是在常规赛争名次,看自己排到哪个位置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心理上做好了思想准备,季后赛时的效果肯定会不一样。”

  今天麦蒂三分球7投6中,火箭全队三分球24投15中,问到这是不是火箭队今天取胜的关键时,姚明笑道:“麦蒂通常一场投中三个三分球,投中5到6个也是正常的。”

  掘金队中锋坎比今天因伤缺阵,姚明表示这也对火箭队带来了帮助:“当然对我们有好处,要知道坎比每场可是能抓10个篮板的,他的中投也很稳,如果他出场,我在内线的防守难度就要加大不少,他没上场我在内线便轻松多了。”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