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苗立杰昨赴美与菲菲会合 陈楠明年也将加盟W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2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加盟WNBA君主队的苗立杰踏上前往美国洛杉矶的班机,她将与隋菲菲在萨克拉门托会合,两位中国女将携手闯荡WNBA。

  苗立杰前两天特意去理了发,今天身穿一件黑色运动服,看上去非常利落。当她拖着两个大箱子出现在机场时,看上去和周围行色匆匆的旅客并没有太大区别。

  “前两天非常紧张,现在平静多了,其实也没什么。隋菲菲已经在美国给我打好前站了,我们在美国一定会努力训练,一个字‘拼’呗。”苗立杰说起话来还是那么风风火火,和身为前锋的隋菲菲相比,苗立杰在后卫线上面临的竞争要小很多,但她依然不敢怠慢,因为她和隋菲菲手里拿的都只是试训合同。

  尽管君主队在官方网站上将她们称为“中国最好的球员”,但两人依然有可能在赛季开始前被弃用,就像去年夏天同样前往萨克拉门托试训的刘炜。

  “在哪儿都有竞争,反正都要靠自己努力。”苗立杰说。她之所以比隋菲菲晚到,是因为中国女篮主帅汤姆·梅尔要对她“开小灶”,曾在WNBA执教一年的汤帅对苗立杰传授了不少经验。

  虽然萨克拉门托贵为加州首府,但算起来却是座小城。没有太多的中餐店,华人数量也难和休斯顿、洛杉矶等城市抗衡。在不久前的送行会上,苗立杰就坦言比较担心在美国的饮食,笑称自己要苦练厨艺。

  “看见没,箱子里除了衣服就是吃的。”咧嘴一笑,苗立杰就消失在首都机场的检票处。而此刻隋菲菲已经在美国进入了梦乡,明天两姊妹就将再次出现在同一个训练场上,只不过这一次的挑战性前所未有。

  此外,因时间问题不能成行的中国女篮中锋陈楠日前也得到了一个好消息——WNBA球队圣安东尼奥水星队愿意为她保留合同至下赛季。

  据陈楠的经纪人吴克勇介绍,在得知因时间因素本赛季陈楠不能赴美加盟球队之后,圣安东尼奥水星队表现了极大的诚意,俱乐部不久前再次与中国篮协和陈楠取得联系,表示仍会与陈楠签约,并保留合同。

  本赛季俱乐部可以将她放入伤病名单,等待陈楠明年正式加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NBA新闻 全部隋菲菲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