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洲际篮球冠军杯高额悬赏诱惑十足 姚明出场比较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五日电 题:顶级赛事的热门话题

  --关注“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五大洲的六支顶级球队汇集中国,无疑将带来国际篮坛的超级赛事。在这场名为“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的大赛揭幕之前,一些热门话题也纷纷为球迷所关注。

  伤病缠身,姚明出场比较“悬”

  任何时候,小巨人姚明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此次家门口的大赛,姚明是否登场依然成为“核心”问题。

  中国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说:“姚明肯定会回国集训,他本人也很愿意参加这样的大赛。但由于目前有伤在身,姚明何时归国还不得而知,但只要情况允许,他肯定会出现在这次洲际冠军杯的赛场上。”

  据悉,NBA季后赛结束后,姚明的左右脚踝都要动手术,姚明的回国和参赛时间,将由他的手术和恢复情况决定。

  资格不够,美国队缺席有点“冤”

  作为世界篮球的顶尖赛事,此次洲际冠军杯赛中却没有梦幻之旅美国队。

  国际篮球联合会主席程万琦解释:“此次赛事的邀请对象是奥运会冠军和各大洲的冠军,美国队既没有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也没有进入上一届美洲洲际赛事的决赛,所以我们选择了美洲亚军波多黎各队,未选择美国队。”

  程万琦还半开玩笑地说:“其实美国队在奥运会上也输了几场,他们的实力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强。”

  阵容一流,个别球星还没“谱”

  在以往的某些赛事中,常常会遇到名不副实的尴尬。李元伟称,此次大赛将绝对是一场货真价实的巅峰对绝。

  李元伟说:这是一项五大洲的顶级比赛,又是第一届,相信各国球员都会珍惜国家荣誉。目前,其它五支球队发来确认函,均表示会派一流阵容。只是目前还没有具体名单,NBA球员能否出席还不能确定。

  阿根廷队的吉诺比利、立陶宛队的伊戈斯卡斯等大牌球星,都是姚明在NBA的强劲对手。

  高额“悬赏”,中国队备战着实“馋”

  为了提升本次大赛的精彩、激烈程度,主办方设立了比赛奖金:冠军、亚军和季军的奖励分别是十万美金、五万美金和二万五千美金。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后,程万琦又当众宣布:“如果中国在此次比赛中夺冠,除了原定的奖金之外,我个人还将额外出五十万美金奖励。”

  总额六十万美元的奖励确实具有不小的诱惑,只是不知中国队在被吊足了胃口之后,是否还有超水平的发挥,爆出本次大赛夺冠的冷门。(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篮球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