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答案坦言正面对生死境地 闪电侠光照全场唯留一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怀着对季后赛强烈的渴望,艾弗森和他所率领的费城76人队在主场经过加时以126比119战胜了东部领头羊迈阿密热队,让奥尼尔在他的复出之战里碰了一鼻子的灰。

  “答案”今天一共拿下38分,并送出16次助攻,帮助球队赢下这场关键之战。76人在获胜后排名超过骑士,位列东部第七。季后赛离他们也又近了一步。

  “现在的形势就是非生即死。”艾弗森说道,“如果我们再输球的话,那就可能要和季后赛说再见了。我们大家都清楚这一点。”

  马克-杰克逊和科沃尔也分别为球队贡献了26分和20分,76人在最近的6场比赛里赢下了5场。由于今天骑士输给了尼克斯,76人得以并列东部第七,而由于他们在和骑士的常规赛较量中取得了三场胜利,所以现在形势对艾弗森的球队来说更为有利一些。

  而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将很有可能直接决定76人本赛季的命运。他们将在周六客场挑战步行者,周一作客新泽西。76人常规赛的最后两场比赛则是周二对阵雄鹿和周四打老鹰。

  “我们需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打那么的比赛,而这将决定我们的归属。”杰克逊说道,“现在你能做的就是享受这一切。”

  尽管韦德今天拿下了他职业生涯最高的48分,并抢下10个篮板,但他还是未能阻止热队遭遇本赛季最长的三连败。在热队确保了他们东部第一的排名和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后,他们在常规赛的收官阶段却显得有些步履蹒跚。

  “我们曾有机会将他们解决掉的。”韦德说,“但他们是一支正在为季后赛拼命的球队,而今天大家也在场上看到了他们的这种斗志。”

  奥胖在因为胃病和病毒感染缺席了三场比赛后,今天终于重返赛场。由于在过去7天内他被严格限制进食,所以主帅大范甘迪处于健康考虑只让奥尼尔上场了30分钟。大鲨鱼最后只贡献了13分,并且在加时赛最后时刻错失了两记关键的罚球。而赛后他也并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

  76人的伊格达拉以两记势大力沉的扣篮揭开了加时赛的序幕,紧接着艾弗森又抢断成功,并助攻科沃尔投中一个三分。热队的达蒙-琼斯此时对裁判的判罚大加抱怨,结果又招致一次技术犯规。艾弗森在罚中该球后将优势一下子扩大到了8分。

  “那次抢断是极其荒谬的。”大范甘迪赛后说,“我们应该能够接住那次传球的。”

  琼斯随后命中一记三分,并怒视着场边的裁判。而奥尼尔在双方比分只差三分的时候却将两个关键的罚球罚丢。76分的杰克逊在命中一个跳投后将比分改写为118比113 ,并就此锁定了胜利。

  “如果我们在精神上非常集中,并且以正确的方式去比赛的话,现在大家看到的就是最后得出的结果。”

  76人本场获得了34次罚球机会,他们竟然命中了33次。而热队虽然也34次走上罚球线,但他们却罚丢了其中的12个,奥尼尔一人就占了其中的8次。

  “他今天看上去就像是以往的那个沙克。”艾弗森赛后笑呵呵的说道。

  艾弗森在常规时间还剩11秒时凭借两个罚球将场上比分扳平。而韦德虽然在第四节里9投6中,但他最后时刻在伊格达拉面前的跳投不中,给76人留下了翻盘的希望。

  “我今天投中了很多球,但却在常规时间快要结束时错失了最关键的一球。”韦德懊恼的说,“我今晚在投篮时获得了一些很好的视野。”

  闪电侠今天全场33投18中,罚球则是13罚10中。在场上,你在任何角落都能见到韦德的身影,他总是能找到办法去攻篮得分。

  “他用他的多种多样的投篮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他是一个多么与众不同的球员。”艾弗森赛后也禁不住夸奖起对手来,“我们赛前的战术安排本来是放他去跳投,但现在看来这显然行不通。他今晚的表现确实太伟大了。”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艾弗森新闻 全部韦德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