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复出谨慎试牛刀 答案难缠范帅预言爆发组合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一个教练希望在季后赛碰到艾弗森。”范甘迪说:“他过去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这便是东部头名教练对76人队主将所做出的的评价,北京时间4月15日,在连续缺席了三场比赛后,奥尼尔终于在与76人队的比赛中复出,这将很有可能成为东区季后赛首轮的提前预演,但热火还是在他们常规赛的最后一次较量中煞羽而归。

  在之前的三次交手中,热火以2-1暂时领先,但面对如今这支急切想稳住季后赛资格的76人队来说,热火想拿下比赛实属不易,而这也是奥尼尔选择今天复出的最大原因,因为他清楚艾弗森的能力无法估量,事实上这的确被奥尼尔所猜中了。

  艾弗森在首节的表现可谓呼风唤雨,在开场落后12分后,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便将十多分的差距化为反超1分,但第二节7投1中的命中率就实在不敢另人恭维,76人也因此再度陷入被动,这也反映了目前76人在进攻中对艾弗森的依赖。

  反观奥尼尔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几次在内线轻松得手,但体力依旧困扰着他,第一节过半他便被范甘迪替换下场,看来范帅对于奥尼尔的使用上还是小心谨慎。对于热火来说,这是一场无关排名的比赛,而试探对手以及寻找对策则是范帅最主要的目的,因此他完全没有必要在对手倾尽全力的情况下冒险让奥尼尔打满全场。

  “他并没有百分百康复。”主帅范甘迪说:“我们会视情况作决定,如果他在场上感觉有些疲劳,那么我们立刻会将他换下来,这就对于队中的每个人来说都将不会是件易事,这些球队仍旧需要为排名而努力,所以我们必须要抗得住他们的强度。”

  不过奥尼尔已经表示自己的病已基本康复,并表示理解主教练的意图,“我感觉好多了。”奥尼尔在赛前说:“必须清楚的是毕竟我也是人,我不知道如果你们这些凡人遇到这种疾病会是什么样,但我的力量是来自于精神上的,我将会在与76人的比赛中打上一会,并努力帮助队友找到正轨,虽然我病了,而且完全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但我现在感觉十分振奋。我们将有两场赢仗要打,但只有在季后赛开始时,我才会百分之一千的卖命打球,而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季后赛做准备。”

  在被问及球队最近为何表现的差强人意时,奥尼尔拒绝对此发表任何看法,“我们仍然团结在一起。”他说:“我只是认为我们已经着眼于准备下周的比赛了,不过我们依旧需要保持专注并打好最后的5场常规赛,但要想做到不去考虑之后的宏伟目标是非常难的,我认为我们的球员们真的在考虑之后的目标。”

  整场比赛艾弗森轰下38分,24投11中,命中率接近五成,对于根本无法遏制住他,范甘迪似乎早已预料到了,但这恰恰是76人获胜的关键,而其他几支有可能成为热火首轮对手的球队也都不乏后场大将以及超一流的组合,看来范帅要为此好好做番打算了,但他还是坚信自己所带领的球队拥有着全联盟最出色的组合,在奥尼尔没有完全发力的情况下,韦德依旧抢下了职业新高48分。“说到这里,几乎每支球队都有难对付的组合,如果是76人,他们有艾弗森和韦伯,如果是网队,他们有基德和卡特,如果是骑士他们则有詹姆士和伊尔戈斯卡斯,但当他们遇到我们时就必须考虑如何对付奥尼尔和韦德。”(喜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尼尔新闻 全部范帅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