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城冷清清难比休斯顿 隋菲菲无愧“女姚明”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06 体坛周报

  虽然萨克拉门托贵为加州首府,但算起来却是座小城。当年湖人和国王口水战打得火热的时候,《洛杉矶时报》曾这样嘲笑萨克拉门托:“他们已经越来越现代化了,都用上了自动机器挤牛奶,还有了电台聊天。”

  虽是玩笑,但萨克拉门托的小和闷却是出了名的。萨克拉门托以贯穿城内的两条河流著称为江河之城(river city),但却并没有分别坐落在东南两侧的旧金山和洛杉矶的大都
市气质。上台一年多的阿诺德州长,是这个安静小城的最大卖点。所以听说隋菲菲还没有出去逛过,我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推荐就是去州长办公地。

  和姚明所在的休斯敦相比,无论是球迷群还是华人圈,萨克拉门托都无法相提并论。当年刘炜在国王队呆了一个月,就感到很不自在,华人少,中餐馆也就不多。隋菲菲初来乍到,还没有直观认识,我和她聊起这个话题,她直说:“加州都挺不错的,环境很好。”

  去过萨克拉门托主场的人都知道,阿科球馆坐落在一片荒野之中,从那里开车到最近的酒店最少也要20分钟。所以菲菲很着急学车,在这里,有了车,才有正常的生活。学车,学习语言,是菲菲球场之外的首要问题。不过看起来,她两样上手得都还挺快。她说教练说的话,她基本都能听懂。这一点上,她无愧于女姚明的称号。

  别看WNBA没NBA热闹,君主队其实在当地颇有人缘,这和萨克拉门托人喜欢篮球有关。当地其实并没有太多职业比赛可供消遣,除了两支篮球队外只有一支叫河猫的棒球队。所以不管是NBA还是WNBA,在当地一律都受亲睐。君主队的上座率很高,虽然隋菲菲到达这几天还没有感受到球迷的热情,但球队公关告诉我,就凭君主队在当地的人气,可爱的菲菲一定能受到球迷的支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隋菲菲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