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隋菲菲:姚明对我的期望太高 帮苗立杰打前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03 体坛周报
隋菲菲:姚明对我的期望太高帮苗立杰打前站(图)

  记者蔡巍萨克拉门托报道 下午五六点左右,时差来袭的尖峰时刻。但隋菲菲看起来气色还不错。负责安排采访的君主公关主管雷贝卡轻声地把接待室的玻璃门带上,“给你们一个安静的环境。”瞬间,楼下隐约传来的打击乐开始消失。当晚的摇滚音乐会将是ARCO球馆的国王。整个下午,工作人员都在负责搭建舞台;整个下午,隋菲菲也就一直呆在训练房做无球身体恢复。

  依然是10号

  TITAN:训练营到25号才开始,球队现在到位的球员只有你一个吗?

  隋菲菲:还有一个凯拉·劳森(替补小前锋),不过她也是一对一地练,目前报到的就只有我们俩。

  >>球馆都参观了一遍吗?更衣室分衣柜了吗?<<球馆是参观了,还看了一场球。衣柜还没分,我也急呢(笑),都没人来啊。

  >>那号码不是也没分?<<号码倒是拿了,还是拿原来的10号。

  >>国内的WNBA报导并不多,你来之前对萨克拉门托君主的了解有多少?<<有啊,有一些。像凯拉·劳森,我2001年和她打过,去年9月份的时候我们俩也见过。

  >>其他的呢,约兰达·格里菲斯?<<正想说她,去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打过,我知道她,不过也是后来才知道的。之前嘛(笑),没对上号是哪一个。不过现在知道了,她应该是这里的老大,打过两次奥运会,资历是比较老的。另外,一个助理教练原来在哈尔滨打球,还有个在北京打球的外援,我也认识。

  >>听说来之前,国家队的汤姆教练还给你提了一些建议?<<对,说了一些WNBA的情况。昨天我和凯拉聊天的时候,她还记得他。汤姆教练在WNBA教过一年球,是哪个队?华盛顿?对。

  >>和这边的华人群体有联系吗?<<我们已经见过一些当地的华人社团,16号有个迎接会。

  教练一对一

  >>这两天的训练怎么样?惠瑟南教练这几天好像都忙着在准备选秀,是自己一个人练还是专门的教练负责带吗?<<都是有教练带的,主教练每天都会来问候一下。每天都有几个教练带,有体能教练,也有几个助理教练负责分其他一些训练环节。

  >>感觉现在的训练和以前在国家队和八一队有什么区别吗?<<现在的训练,和以前的差别主要还是方式方法不一样。而且很少有这样单独训练的机会,很少像现在这样教练手把手一对一地教。

  >>训练环节分得很细?<<对,基本上每个教练都分工明确。上午的练身体,下午的练技术。

  >>君主除了你和苗立杰之外,还宣布挑了两个澳大利亚球员,加起来就有6个外籍球员。作为一个外籍球员来到这样的陌生环境,会不会觉得这样的多国部队更适合你?<<我和苗苗,两个澳大利亚的,一个马里的,还有吗?

  >>还有一个葡萄牙的组织后卫。<<哦,知道,不过她好像在美国读的大学再去WNBA,已经很美国化了吧,反正这里提到外援都没提到她似的。

  >>在小前锋的位置,你现在来了之后感觉自己优势和劣势在哪?<<从外线球员来看,我有身高。相对来说,我速度比较快,可以投,可以突,可以传……差不多,劣势省略。(笑)

  >>体能方面呢?WNBA的赛程相对来说比国内的还要紧凑得多,似乎很多人都挺关心这点,毕竟去年你还在球场晕倒过。<<早就没事了啊!

  >>主力位置呢,研究过吗?<<没考虑过,就是尽自己努力做到最好,能站到这个赛场我想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剩下的就是努力尽一切可能做到最好。

  和鲍比·杰克逊聊天

  >>这几天国王都在打客场,他们回来后你的训练怎么安排?<<见缝插针吧,他们走了我就进去。他们不会像在国内俱乐部那样练全天的,一般都是一天练一次,基本都是中午练,和我们不会冲突。

  >>听说你还见到了在养伤的鲍比·杰克逊?<<第一天来见到的,打了个招呼,聊了一会。

  >>都聊什么了?<<就客气了几句。以前听说过他,但了解不多。他人不错,很客气。

  >>来的第一天看那场国王和湖人的比赛感觉如何?<<对啊,那还是来的第一天,刚安顿下来就给我一张票指挥我去球场。

  英语不是坎

  >>这几天和教练以及劳森用英语教练怎么样?<<球场之内的没什么问题,他们说什么我都能听懂。

  >>秦小姐(经纪人)走了以后,你也不用再要翻译了?<<嗯。英语主要靠自学。这几天也都开着电视,适应适应听力。我爱看橄榄球,原来几次来美国电视机都被我抢着定到那几个有橄榄球的台。练英语,我的秘诀是,看CNN,不看也开着,听着也行。

  >>苗立杰过两天才到,你这几天一个人在这边有没有感到寂寞?她不是还要你给她探路、做饭嘛。<<还好啊,每天都忙来忙去。还有我姐(经纪人)陪我,也顺便帮苗苗打探了一下环境吧。

  >>这两天还住在球队安排的宾馆。那以后是租房还是住宾馆?<<等训练营开始了,都会集中安排到一栋楼,每人一个套间公寓。

  >>苗立杰来了后,你俩要住在一起?<<球队安排吧,不过反正都是在一栋楼。

  姚明指标太高

  >>和姚明联系了吗?<<还没呢。

  >>以为他要亲口给你下指标。<<什么指标?

  >>警告你和苗立杰第一场比赛表现无论如何不能比他处子战差。<<他什么表现?

  >>0分外加2篮板。<<那姚明对我的期望值也太“高”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隋菲菲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