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决赛第一战登陆篮球王国 CBA首次在美国直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6:04 深圳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CBA总决赛揭幕战北京时间昨晚打响,在美国当地时间昨天中午的NBA电视台付费频道中“突然”播出。这是经过10年改革的CBA第一次呈现在篮球王国的球迷面前。最终,江苏队111比103客场击败广东队,总比分1比0领先。

  比赛由王东用英文解说,不过时而夹杂些中央电视台现场解说员孙正平和评论员张卫平的声音。

  王东在赛前显然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他称穿白色服装的主队为“广东虎”,称穿蓝色队服的客队为“江苏龙”,并介绍说,双方共有7名球员被选入即将组建的国家队,并对他们的身高、位置、年龄,甚至技术特点进行了介绍。

  解说员对江苏队胡卫东的介绍给人印象最深。他在江苏队身兼主教练和球员两职,是“中国的乔丹”。

  解说基调客观,介绍球队、球员背景以及比赛进程为主,虽偶有点评,但较有分寸。比如,当易建联完成第二个扣篮后,评说他“完成得太轻松”;当胡卫东有一次上篮得分后,也给予类似评说。听起来像是“夸奖”进攻,实际上是批评防守,比较适合美国观众的口味。

  转播是根据CBA和NBA的协议进行的。中国篮协常务副主席李元伟接受采访时说:“能把中国最高水平的篮球决赛介绍给美国球迷,我们非常高兴。”

  洋裁判大家都满意

  伊万·扎哈拉成为CBA总决赛第一次聘请的外籍主裁判。

  扎哈拉吹罚非常严厉,尤其是对一些小动作明察秋毫,江苏队全场一共被吹罚了34次犯规,有3人被罚下场,宏远队29次犯规,1人离场。但他的判罚却让场上球员和双方教练信服:“洋裁判的判罚很公正,符合国际水平。”

  作者: 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新闻 全部胡卫东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