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灰熊变阵被破解 给加索尔下套我欺负矮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4:59 新浪体育
姚明:灰熊变阵被破解给加索尔下套我欺负矮个
姚明欺负矮个(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传球自然是好的,但是传球有时候也会导致失误。传球必须准确、到位、适时,必须在合适的时候出现在合适的地方。就在比赛的胜负命悬一线时,火箭队做到了正确的事情,选择了正确的进攻方式,当这个赛季到了4月、5月时,火箭队现在也许可以相信,他们可能可以将赛季延续到6月。

  灰熊最后阶段的冲击让火箭已经容不得半点闪失了,比赛只剩2分钟了,火箭队却在这2分钟内的6次控球中,次次都做得相当正确,这也让主教练“正确打球”的梦想成真,火箭主场100-92将灰熊斩落马下。

  “我们不会等
到季后赛开始以后才开始打得好。”火箭后卫、射中一个关键三分球的麦克-詹姆斯说,“我们现在必须将心思放在我们在季后赛开始后应该做的事情上了,是时候打一些好看的球了。”

  季后赛何尝不是这样,赢球需要最后关键时刻的冷静和准确。在灰熊拉近比分时,麦蒂没有选择自己投篮,他最后2分钟没有一次出手,然而他却仍打出了自己的最佳表现。火箭队回归了他们所熟悉的挡拆,姚明在高位为麦蒂掩护。当姚明快速杀入内线时,麦蒂的传球也到了,姚明上篮成功并造成麦克-米勒犯规“打三分”,终场前69秒让火箭队93-88领先,总算舒了一口气。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他们采用了小个阵容。”拿下28分4次盖帽的姚明说,“他们让加索尔来打中锋,多派上一名外围投手。我们在高位进行了挡拆,诱使加索尔去夹击麦蒂。这样,当我可以换位攻击篮下时,他们即使有人可以过来补防我,也只是小个子球员,所以这一招儿特灵。”

  当米勒很快上篮扣篮后,麦蒂再次做出了一次正确的判断,将球传给了边角的詹姆斯远投三分球。“依照我和麦蒂打球的经验,我知道他对队员们有信心。”詹姆斯说,“他知道,所有人都会倚重他的,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其他人都必须做好准备,将球投进去。我想投那个球,一直企盼这个机会。”

  詹姆斯射中了三分球,巴里接着2罚全中,麦蒂2罚全中也让现场的球迷拿到了免费的汉堡,除了灰熊队,皆大欢喜。“能够与正在为季后赛席位苦苦拼搏的球队打一场不相上下的比赛,这种经验相当宝贵。”巴里说,“在比赛最后3分钟保持高度的注意力和紧张感,这种经验是季后赛所必需的。正如教练所说的,我们的成功率保持得不错,最后六次控球我们每次都能得分,最终搞定了比赛。”

  “我觉得,两支球队最后四五分钟的进攻成功率都很高,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平。”范甘迪说,“麦蒂是一位天才的进攻组织者,他的视野很好,他传给姚明那个球真是太漂亮了,接下来的那次进攻,他陷入了对方的包围之中,能够充分信任詹姆斯,将球传到了边角。相信自己的队友,将球准时和准确地传给队友,这就是麦蒂真实的写照,也是我们必须采取的战术。”

  (博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