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巨人霸内线逼加索尔换位置 单挑姚明眼睛先遭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55 新浪体育
巨人霸内线逼加索尔换位置单挑姚明眼睛先遭殃
姚明称霸内线(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13日晚,火箭队主场100-92力克灰熊队。取得四连胜,同时继续保持西部第六的位置。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彼特-普兰尼卡和迈克尔-凯奇担任评论员。

  普兰尼卡赛前特意说到在两队1月份的交锋中灰熊队的斯威夫特在姚明头上大力灌篮让姚明难堪,那一记扣篮还被评为1月NBA的最佳扣篮,今天姚明肯定要借主场优势给以回击。

  第一节灰熊队连抢5个篮板球,姚明篮下进攻连中3球得到6分,麦克格雷迪则得到球队的另外6分。凯奇说到范甘迪对姚明的指导:“姚明有机会就要果断
出手,而不要瞻前顾后。” 麦蒂和姚明打出完美配合,姚明扣篮得分。普兰尼卡对姚麦组合给予赞赏:“麦克格雷迪受到夹击就会想办法找到姚明,这也正是范甘迪的战术思想。”

  第二节姚明重新上场后和其他四名替补队员并肩作战。姚明连续强攻4罚4中,又象排球中的主攻手一样大力盖帽把球打出底线。当这位中锋再次勾手得到两分时火箭队已领先10分,弗拉特罗不得不申请暂停。解说凯奇也赶紧为灰熊队献计献策:“灰熊队没有办法在防守上限制姚明时,就应该在进攻中强打姚明而造成他犯规。”果然威廉姆斯一上来就强行突破姚明得到罚球机会,凯奇见灰熊队采纳了他的意见语言之间显得十分得意。姚明并没有因为犯规而手软,连续送出盖帽,第二节才得到第二次犯规看来对姚明来说并不是什么值得慌张的事。巴里投中三分之后,麦克格雷迪狂开空中快车,滑翔中得到两分。两位解说十分无奈的说,“灰熊队没办法,他们不光有姚明,还有麦克格雷迪,两位球星分别得到14分。”姚麦今天连犯规都非常一致,先后领到第三次犯规被换下场。

  第三节加索尔连得4分后,姚明也投中1球后,在防守中抢断1次又送出一记盖帽助队友快攻得手。普兰尼卡说:“姚明是有能力反击的球员,说实话负责防守姚的怀特已经做的不错了,但姚又高又壮很难防住。”灰熊队无奈只能让加索尔改打中锋,和姚明进行一对一的较量。灰熊队上演自己的米勒时刻把比分差距从16分追到3分。

  第四节双方争夺的十分激烈,确保季后赛门票和保住第六位排名是双方战斗的动力。姚明受到加索尔的严防得分越来越困难只有霸王硬上弓,加索尔也造成姚明第四次犯规,凯奇对裁判的判罚尺度提出看法:“裁判等了很长时间才给姚明第四次犯规。”姚明篮下强攻大力扣篮还以颜色。继几天前拜伦-戴维斯对火箭队得到职业生涯最高分40分之后迈克-米勒今天也得到37分创造了自己的纪录。姚明防守中打到加索尔的面部使后者眼睛受伤,别人打姚明下巴,姚明打人家眼睛,看来还是姚明更狠。姚明篮下轻松得到两分后,防守中把球从加索尔手中打跑,竟然没有犯规,气得加索尔没有脾气。裁判的手下留情使姚明得以继续表演,马上打三分成功控制了局面,凯奇再次露出无奈:“火箭队就是这样,比赛的最后时刻总是想办法把球交给姚明。”詹姆斯投中三分锁定了胜局。米勒最后时刻对麦蒂无意义的犯规使火箭队主场球迷获得免费汉堡。

  (羌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