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试训新闻只做半分钟 美记者称隋苗合同与刘炜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09 篮球先锋报

  驻萨克拉门托记者李晨骥4月12日报道 “不可能吧?她们两个人的合同难道不是正式的吗?”旧金山26频道的记者黄河有些不敢相信,他从兜里翻出一张君主队的书面通知,反反复复从上到下读了一遍,拍了一下脑袋说,“对呀,这上面没有说是正式合同,只写了她们接受邀请参加君主的训练营。等等,我跟球队的公关部经理打电话核实一下,差点出了纰漏。”

  合上手机,黄河笑得有些尴尬,他对身边的白人摄影师说了一句,“原来这两个中国女孩签的是试训合同,也就是说还没有确定是否能够留下来。还记得上次你过来拍新闻照片的那个中国男球员吗?”白人摄影师连声说:“记得记得,就是那个打组织后卫的小个子嘛!”黄河的神情变得有些沮丧,他说:“刘炜当年也是这样的合同。”

  黄河是一名来自西安的中国人,他现在供职于旧金山26频道,做记者。他说:“成天呆在旧金山办公室已经都闷坏了!这不,找了一个好机会出来拍一些体育新闻,上次刘炜来试训的时候,也是我过来拍的,眨眼之间半年都过去了。”因为是中国人的缘故,黄河对在NBA效力的中国球员格外亲切,他说自己只要逮着机会就出来采访有中国球员的NBA新闻。旧金山虽然没有篮球队,可是附近的金州勇士和萨克拉门托国王他都喜欢,在这两个球场他多次采访了大郅和姚明。

  刘炜虽然在萨克拉门托呆得时间不长,可是黄河对他的印象很深。黄河说:“刘炜和他的经纪人就住在酒店里,因为没有车,所以哪里也不能去,他来得其实很不是时候。”

  刘炜在参加完国王与火箭的两场比赛后不久,就接到了球队的通知,告知他落选了。黄河认为这是一个小小的“阴谋”:“要不是因为国王队需要一名中国球员来扩大他们在中国的关注程度,我想他们是不会让刘炜来试训的。可以说一开始,国王队就没有给刘炜留下真正的空间。”黄河说自己在美国干新闻已经有5、6个年头了,对美国的体育市场有一定的了解,他说:“别的不说,我和勇士队上下的关系好得没法说,我觉得中国球员真正应该去的球队是勇士这样的球队,虽然成绩差,可是在这种队伍里面才有可能捞到上场时间。与其在马刺、热火这样的球队里消耗青春,还不如去勇士这样的队伍里好好搏一把。烂队有更多的上场时间,这就是机会啊!”

  黄河说自己并不了解WNBA,但是有一点常识还是知道的,那就是试训合同与正式合同有天壤之别。他还说道:“如果正式签约,那么新闻就可以做一条1分半钟的,如果是试训那么就只能做一条半分钟的,就这么简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闻 全部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