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掘金视火箭为最大敌人 感叹内线无人可与姚明匹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杰瑞恩·奥康纳是丹佛掘金的助理教练,2000年的时候,他曾经作为助理教练带过中国国家队,他说,那时候的姚明还是个小孩。

  上次见到杰瑞恩是在2月份的丹佛全明星,嘉年华会的一角上,他当时在教小朋友们打篮球。一板一眼的。他的夫人抱着两人一岁半的儿子,在旁边温柔地注视着他。他调皮的儿子,看到什么都往嘴里塞。

  这一次,打通杰瑞恩的电话,他人在丹佛,正在收拾行李。他说明天就要出发去南美的几个地方,要考察一些年轻的球员,很快NBA的选秀就要开始了,他最近一直在忙这些事情。很快,我们的对话回到了主题上,火箭和掘金的第六名之争。

  《篮球先锋报》:常规赛已经进入尾声,每支进入和有望进入季后赛的球队,都在计划着如何走得更远,对此你们掘金是如何计划的?西雅图是不是你们最佳的选择?

  奥康纳:上一场比赛,我们主场击败了勇士,就此锁定了季后赛的名额。这早已在我们意料之中,并没有什么惊喜。接下来目标就是谋求一个理想的季后赛排名。你说的没错,西雅图是我们计划中最理想的对手。

  似乎现在西雅图成了所有人追求的目标,他们是最容易对付的吗?

  不能这么说,他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非常好,所以他们才能排名前四,才能拥有主场优势。可是和马刺相比,他们的确更容易对付一点。有邓肯的马刺,太难战胜了。

  那在你们争取第六的路上谁是最大的敌人,火箭吗?

  可以这么说,因为现在火箭就在第六的位置上,而且最近他们的表现很不错,他们已经连续赢下三场比赛。而且我发现火箭正经历一个变化。从前他们节奏总是不快,崇尚半场进攻。本赛季打到现在,他们的快攻得分越来越多,而且半场进攻的能力没有丝毫的影响,所以他们越来越不好对付了。

  很快你们之间就有一场决斗了。

  对,我现在觉得,周六两队间的比赛非常重要,也许第六名的归属将由这场决定。

  这场比赛,似乎火箭占尽了先机,他们有主场优势,而掘金前一天还有比赛,要在背靠背的情况下跟火箭决战,胜算有多少?

  我现在不好说结果会怎么样,可是我对掘金有信心。没错,我们是会更累点,可是我们最近的成绩所有人都看到了。而且上一次我们在休斯敦战胜火箭的时候,就是背靠背的第二场,所以这没什么。

  说到掘金最近的表现,你们一直获胜的秘密是什么?最近的掘金看起来太疯狂了。

  怎么说,其实没有什么秘密,在这个联盟里取胜根本没有什么秘密的。我们一直在赢,首先是因为我们的球员现在都很健康。之前我们也有很多球员受伤了,可这似乎成了推动我们前进的一个因素。当一个人受伤时,需要有一个人来填补他的位置,而这个替补在这种锻炼下,会越打越好。当主力回来时,替补也已经被锻炼得很好了。

  当然,胜利需要一点点运气。最近我们的运气也不错,总可以在关键时候命中,这样一是让我们成绩越来越好,二就是让我们信心不断加强。这已经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运转得很流畅。再加上我们的球员都很渴望胜利,于是我们就一直在赢下去。

  什么让你们在“chemistry”得到巨大改进?

  这些要归功于乔治·卡尔,他的到来对掘金改变很多。他知道如何让球员变得有信心,而且面对一个如此有经验又成功的教练,很多年轻的球员乐于去听从他的指导,他的到来让掘金有了巨大的改变。

  你们的连胜记录会继续下去吗?

  这个我不知道,希望是这样吧,卡尔说了,他觉得在这个赛季取得50场胜利并不是做不到的,我们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那最后再说一下周六将在休斯敦进行的比赛吧,对付火箭要注意哪些?

  一场艰苦的比赛。火箭有迈蒂,有姚明。而且他们两个人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好,这样一支球队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好对付。我想,我们两边各有优势。我们有速度,有弹跳,可以在球场上冲来冲去,提高节奏是我们的关键。可火箭有姚明,我们的内线根本找不到一个可以跟他相匹配的防守人,所以在内线,我们应该会吃点亏。不过这还是要看临场发挥的,比赛打到现在,联盟中没有什么秘密,就看执行得如何。这场比赛,是速度和身高之间的对抗。(《篮球先锋报》专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掘金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