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4.16丰田中心大决战 姚明也发狠:恶仗老子打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猛西雅图报道 观众从钥匙球馆里涌出来,逐渐散去,地面上是新鲜的雨水。夜幕中的西雅图,突然静谧得有些出人意料。

  晚上10点半,火箭队下榻的菲尔蒙特奥林匹克酒店,也出奇地安静。之前一天,火箭的球员们还在大堂、街角闲逛。可现在,一个人都没有,酒店门口的行李小生,蹲在地上,低声地讲着电话,四下里安静得使他的声音清晰地钻入记者的耳朵。

  这种寂静,有些像战役与战役之间短暂的间隔,战争还没有结束,新的肉搏就要开始。也许,眼前的这场,就是决战。

  掘金要和火箭抢第六

  姚明躺在大床上,双手压在脑袋下,轻轻地叹出了一口气,说:“终于把(常规赛)这些客场打完了,明天一早就可以回家了。”

  在菲尼克斯的时候,火箭已经用一场幸运的胜利锁定了季后赛的门票。现在是时候弄明白,究竟谁是他们季后赛第一轮的对手了,因为这关乎着假期会在什么时候开始。

  在西部排前四的球队里,西雅图似乎更容易对付一些。他们的内线并不太强大,而且现在还被严重的伤病困扰着。在他们的替补席上,穿便装的比穿球衣的替补还多。

  三天之前,掘金主帅乔治·卡尔早就已经放出话来了:从他个人来讲,如果可以选的话,当然第一轮打西雅图是最合适不过的。他说:“所以,我希望掘金最后可以把季后赛的位置锁定在第六位上。”

  卡尔作出这个选择的理由再明显不过,没有人愿意一上路就碰到马刺,因为邓肯马上就要回来了。巴克利虽然嘴大,可总还是会说几句实话的,他说:“在西部,马刺是唯一鬼见愁的球队,只要邓肯能够健健康康地站在那里。所以,如果避开了圣安东尼奥的话,就意味着机会,和更远的季后赛旅程。”

  最近,火箭更衣室里经常可以看到队员们研究对手战况的情景。每次比赛后,帕吉特都会捧着当天赛况研究半天,同西雅图的比赛前,姚明还关心地问记者:今天掘金打谁啊?孟菲斯呢?”得知是掘金主场对勇士时,他冒出了句:“唉,反正也不是什么强队。”

  可是,现在的火箭没有人愿意表露出对掘金的敏感。主教练范甘迪说:“我不管别人说什么,别人想在第一轮选择什么样的对手。我想说的是,,无论第一轮要面对什么样子的对手,他们都是一支常规赛战绩比我们好的球队。我只关心火箭会打成什么样子,他们在季后赛结束前,能不能完成最终的准备,我们的注意力只在自己身上,我们需要集中精神,这样才可以保证季后赛的胜利。”

  可是,姚明说了这么句话:“如果可以的话,当然还是打西雅图了。相对来说,他们的速度没有那么快,更好打一些。”

  火箭比掘金赛程有利

  两支队,都想用西雅图来祭自己季后赛的大旗,于是,注定第六的排名下会有一场厮杀。

  4月13日,火箭主场迎战孟菲斯,掘金则将在家里等着黄蜂,从实力上考虑,两支主队应该可以赢下比赛。随着季后赛一天天地来临,战斗在升级。4月15日,火箭将在丰田中心休整,然后看着掘金主场迎战灰熊,这场比赛之后掘金和火箭一样,都只剩三场比赛要打了。虽然按照现在掘金一路降妖伏魔的势头,拿下灰熊不成问题,可是赛程对火箭明显有利一些。

  因为,4月16日,火箭将和掘金,决战丰田中心。

  说到这个,姚明开玩笑地说:“还是把马刺留给他们吧。”一边说着这个,眼睛还盯着自己笔记本电脑的屏幕,他正在玩三国游戏。

  屏幕上孟获正带着二万二千多人,攻打姚明控制的刘禅。当时汉中城里兵力一共两万,还要兼顾守城。姚明咬了咬牙,从嘴里挤出一句话:“恶仗,老子打多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丹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