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领衔国际纵队造访中国 暑假指导亚洲青少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22:45 法制晚报

  “篮球无疆界”首度造访中国帕克、河胜镇等NBA球员来华推广青少年健康生活———

  本报讯 今天早上,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联同国际篮联(FIBA)及中国篮球协会(CBA)在香港NBA亚洲公司总部宣布,NBA首个国际篮球及社区关系外展活动“篮球无疆界”(BasketballwithoutBorders)将首次在中国举办。“篮球无疆界”是专为年轻人而设的篮球训练营,旨在推广友谊、健康生活及教育。本次活动将在于7月14至17日在北京的奥林匹克训练
中心举行。

  姚明领衔国际纵队 访华球星阵容强大

  此次来华参加“篮球无疆界”活动的NBA代表团可谓众星云集,包括火箭队中锋姚明和前NBA球员巴特尔、马刺队的托尼·帕克(法国)、费城76人队的萨缪尔·戴勒姆波特(海地)及队友凯勒·考福尔(海地)、黄蜂队的波斯特金·纳赫巴(斯洛文尼亚)及波特兰开拓者队的河胜镇(韩国)。NBA教练斯蒂夫·西拉斯,休斯敦火箭队的助教迪安·库珀会担任训练营总监。

  姚明说:“我期待首届‘亚洲区篮球无疆界’,我觉得能够与亚洲的年轻球员继续合作,把我学到的价值观与基本技术灌输给他们是很重要的。”

  全亚洲顶尖青年球员参训 旨在培养青少年健康发展

  此次“篮球无疆界”活动的一个主要目标就是发掘、培养亚洲最顶尖的篮球运动员。50位(19岁以下)来自亚洲20多个国家的球员将参加篮球训练与比赛。

  为了增进友谊及鼓励文化的多样化,训练营营员将不分国籍组成不同队伍。年轻球员还会与他们的新队友一起参与提倡教育、领导才能、人格、健康生活及有关艾滋病预防和教育的研讨会。在中国的“篮球无疆界”还包括一连串大型的社区外展活动,将由NBA传奇名将及社区大使鲍勃·兰尼尔领衔,重点推广艾滋病预防和教育及大众篮球发展。

  链接

  篮球无疆界

  首届“篮球无疆界”于2001年7月在欧洲举行。湖人的迪瓦茨与雄鹿的库科奇及其他国籍同属前南斯拉夫的五位NBA球员,与50名儿童齐集于意大利的特雷维索。50名儿童分别来自波斯尼亚和黑斯哥维那、克罗地亚、马其顿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和黑山。

  从那时起,“篮球无疆界”便伸展到四大洲举行。NBA主席大卫·斯特恩表示:“‘篮球无疆界’是一项国际性活动,帮助来自不同国家及不同经济背景的青少年团结起来,通过篮球共同学习。”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