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张博:四部大片角逐NBA金草莓 科比有望问鼎男一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20:28 新浪体育-篮球报

  赛季末,媒体又要例行公事,就MVP、最佳教练等大奖归属吵闹一番。今年常规赛MVP大热奥胖与纳什,一个硬邦邦的实力派,一个积淀转型中的帅哥,跟前阵子福克斯、莱昂纳多角逐奥斯卡男主角的场面颇为相似。但众所周知,好莱坞不单有奥斯卡小金人,还有金草莓,专颁给表现烂俗到家的各路大仙。我们不妨照猫画虎,给这个行将逝去的赛季,丢下几颗草莓。

  先说最烂影片。2004~2005赛季,获得NBA常规赛最烂故事片提名的有:《奥本山》、《邮差情陷瓦尼莎》、《飞人快跑》和《混球安东尼》。其中《奥》属近年流行的史诗片,该片战争场面之宏大,可与《特洛伊》媲美,阿泰斯特之骁勇,亦不逊塞亚王。《邮》算是典型的伦理片,而马龙、科比在片中的角色定位有点儿像《马大帅》里的本山和范伟,前者虽名为男一号,但出乖露丑的好戏都让后者给抢了。《飞人快跑》讲述的是加拿大飞人通过吵吵闹闹、消极怠工、泄露军机等一系列艰苦卓绝的努力,成功从多伦多逃亡,重返祖国的故事。《混》则是一部问题少年的写实之作,影片分为三个单元:酒吧斗殴、交易毒品和给卡尔一点颜色。

  若为上述四部影片投票,笔者偏爱《邮》。文斯·卡特虽在《飞》中把一个职业球员的种种不道德行为演绎得丝丝入扣,但转投新泽西后的惊艳表现消解了原本的主题。《混》里的安东尼,作为NBA近年造星运动的旗舰产品,也的确堕落得可以。但正是乔治·卡尔,那个被安东尼用毛巾扔到脸上的老头,在常规赛后段率领掘金绝地反击杀入季后赛,为安东尼保住了最后一块遮羞布。毫无疑问,最烂故事片的争夺焦点在只在《奥》、《邮》之间。但《奥》场面固然恢宏,但难免落了史诗片情节空洞的通病,相比之下,科比在《邮》中就马龙调戏自己老婆的铿锵控诉,蕴含了更深刻的社会学意义。再说,无论金像奖还是金草莓,都素来对伦理片钟爱有加,获奖也就习惯成自然。

  再说最差导演,提名的有:爵士队主教练杰里·斯隆、湖人队总经理库普切克、老鹰队总经理博尼·穆林。斯隆是笔者最崇敬的老头之一,今日提名,心下不忍,但即便AK47休战,爵士堕落至此,主帅也难辞其咎。库普切克早已沦为千万湖人迷眼中的秦桧,无须再说。穆林掌管的虽非名门,但12胜65负的战绩,也忒对不住观众。以反对者数量而论,库普切克获此殊荣,属众望所归。

  最后是金草莓男主角,提名的有:科比、阿泰斯特、安东尼、加内特。对前三人的大胆演出,媒体讨伐之声不绝于耳。而湖人王朝的坍塌,也大大加重了科比夺魁的砝码。相比之下,加内特的入围有点冤,毕竟森林狼的沉沦,有诸多缘由。与之类似的是2002年奥斯卡影后哈莉·贝瑞,该女子在今年凭《猫女》荣膺金草莓最差女主角时说:“我要感谢华纳公司,以及剧组的所有人,帮我完成了这部狗屎电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博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