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感觉像回到自己家里一样--隋菲菲到美国没有陌生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38 人民网-环球时报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于韦

  隋菲菲

  在郑海霞之后,中国女子篮球运动员就再未踏上过WNBA(美国职业女子篮球联赛)的赛场。北京时间4月9日,隋菲菲抵达美国,当天即到萨克拉门托君主队报到,中国球员再次
加入世界最高水平职业女子篮球联赛。由于签证问题,与隋菲菲一同效力该队的中国球员苗立杰将在4月中旬抵达。

  能够到WNBA打球,让隋菲菲梦想成真,她曾经以为这个愿望将成为遗憾。她的到来,受到当地华人的热烈欢迎,在阿科什体育中心,球队和当地华人为她举行了一个小型的欢迎仪式。隋菲菲兴奋地说:“虽然是第一次来到萨克拉门托,但是没有陌生感,感觉像回到自己家里一样。”

  没有橄榄球队和棒球队的萨克拉门托人把篮球看作城市的骄傲,他们同时拥有WNBA的萨克拉门托君主队和NBA球队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上赛季,君主队曾经打入西部总决赛,在先赢一场的情况下被西雅图队连扳两场,丧失了进军总决赛的好机会。球队高层意识到年龄偏大是君主队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因此今年他们大肆招兵买马,签下两名正值当打之年的中国球员。隋菲菲担当大前锋,苗立杰司职得分后卫。

  隋菲菲说自己对未来并没有奢望,她说:“我现在还没有给自己定具体计划,比方说争取打上主力什么的,只要每天的训练都尽力了,机会就会随之而来。”君主队将在本月26日开始集中训练,隋菲菲表示她不会浪费之前的空闲时间,将在球队训练师的指导下开始一些身体基本训练。“我争取尽快恢复体能,为接下来的训练打好基础,毕竟主力阵容会在这个时候被确定下来。”尽管这是一支陌生的球队,但在国内隋菲菲已经观看了她们的比赛录像,她说:“这里面不少球员我都认识,无论是在国际赛场还是在国内联赛,我都和她们打过交道,尽管没有在一个队打过球,但彼此都熟悉对方打球的风格,相信到时候配合起来,应该不是问题。”

  此外,5月6日君主队特地安排了一场与中国女篮的友谊比赛,隋菲菲和苗立杰将在那场比赛中穿着君主队球衣与中国女篮较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隋菲菲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