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男篮名单可能调整 中国只有姚明是例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20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12日下午,中国男篮名单正式公布,立陶宛人尤纳斯执掌中国男篮主帅大印,取代了哈里斯,哈里斯成为男篮的技术顾问。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身在希腊的尤纳斯,在电话中,“恺撒大帝”对于就任中国队主帅一事也颇为兴奋。

  TITAN:尤纳斯教练,恭喜你成为新一任国家队主帅。

  尤纳斯:谢谢你,我想这对于我来说也是非常大的一项挑战。

  >>你取代了哈里斯教练,现在中国队,包括国青队的教练都是欧洲教练,你对这种现象这么看?<<中国球员的条件更接近欧洲人,不管从身体上还是从技术上来说,可能姚明是惟一的例外。欧洲球员的训练时间比较长,也更注重集体的配合,而美国球员的个人素质很突出,他们在一起训练的时间不需要太多,与中国队的实际情况不太符合。

  >>这届国家队,有几位新入选的队员,你对他们有所了解吗?<<我这个赛季一直在专心带奥林匹亚科斯队,所以对CBA联赛不太了解。前段时间,中国篮协有三名官员到希腊来,和我谈了一些关于合同的事,但是他们只待了两天,并没有给我把CBA联赛的录像带带来。但这不是什么问题,我到中国以后,将去观看你们的全运会男篮预选赛,可以在那里看到所有队员的表现。

  >>中国篮协说姚明将回来参加亚锦赛,姚明在亚洲没有对手,那么你在使用姚明上是怎么考虑的,还是每场让他打30分钟以上吗?<<其实亚洲篮球一直在进步,你们在2002年不是输给了韩国吗?去年的亚青赛上,虽然国青队有BJ(唐正东)和易(建联),还是输给了伊朗,这说明其他国家绝对不能小瞧。在姚明的使用上,我还需要再考虑,现在不能确定他每场打多久,肯定会随对手的不同而有所改变。

  >>巴特尔这次没有入选国家队,你知道这个消息了吗?<<巴特尔去年对国家队有很大帮助,但是因为膝盖的伤势,没有得到很多表现机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这次没有入选,这份名单现在是由中方教练拟定的。(当记者告诉尤纳斯是因为巴特尔希望参加夏季联赛赢得NBA球队的青睐时,他沉吟了一会)既然这是他的决定,我尊重这个决定。

  >>这届国家队的后卫线,郭士强已经退出,增加了两名组织后卫,但是身材都不太高。<<郭士强去年在奥运会上战胜新西兰和塞黑的两场比赛中,都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对于他的退出,我觉得非常惋惜。刘炜去年有些场次发挥得不错,如果他能进步得更多,那就很理想了。

  >>本届国家队,还是选择了很多攻击型的球员,没有太多能够承担防守重任的,你现在对这份名单有什么看法?<<选择攻击型球员没有错,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进攻不好,这是需要增强的一个方面。关于防守,我会在训练中进一步加强。

  >>现在你有一个非常庞大的教练组,对于具体的分工,你现在头脑里有想法了吗?<<有这么多助理教练,是符合世界潮流的,欧洲的俱乐部,主教练下面通常会有很多助理教练,在NBA,就更多了。

  >>你对于下面的行程是怎么安排的?<<奥林匹亚科斯队在16日还有一轮比赛,之后就将进入复赛阶段,我到中国的时间要视球队的成绩而定。在希腊的工作结束后,我会到立陶宛待上一两天,取一些衣服,然后就到中国来。我会去看全运会的预赛,如果有表现非常好的球员,但是不在集训名单里,我也会考虑做一些调整。

  >>你现在的身体情况怎么样?腰伤已经痊愈了吗?<<自从我去年10月来到希腊以后,腰伤的毛病就没有再犯过,我的身体不会成为我执教中国队的问题。

  中国男篮名单正式出台

  12日下午,篮管中心公布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名单。立陶宛人尤纳斯不出意料地顶替哈里斯成为男篮主帅,几名在CBA联赛表现出色的新人入选也不意外,唯一的意外是巴特尔落选了本届国家队,他自己对此的解释是为了征战NBA夏季联赛,谋求在NBA发展的需要。

  另一个引人注目的问题是姚明是否会参加亚锦赛。对于这一点,他本人已经确认归国为国家队效力,而且也会替上海队征战全运会。但是经纪人章明基表示,现在姚明的归国日期没有确定,在他打完NBA赛事后,还要做全方位的身体检查。

  胡卫东以队员兼教练的身份入选,是另一大新闻。因为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已经表示,在2008年奥运会后,还是会用本土教练来带国字号球队。而聘用尤纳斯的条件之一也是要求他帮助培养本土的年轻教练。

  2005年国家男篮主要活动安排

  5月3日 全队集中 5月27日 参加十运会预赛

  6月10日 第二次集中 6月21日-29日 中美对抗赛

  7月14日-23日 四国邀请赛 7月25日-31日 斯坦克维奇杯

  8月10日-20日 出访澳大利亚 9月8日-16日 卡塔尔亚锦赛

  (沈知渝)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纳斯新闻 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