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冠军之心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候跳动 活塞开始展露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加时赛最后2分47秒,活塞73比81落后8分,离悬崖的距离已经很近,但最后时刻他们打了公牛一个12比3的绝地反击,尤其是最后16秒,公牛依然领先1分,但活塞后卫比沃普斯通过眼花缭乱的跨下运球,然后在最后8.2秒,射进制胜一球,帮助活塞在当地时间本周一85比84击败公牛,笑到最后。

  悄然间,7连胜的卫冕活塞锁定中部分区的常规赛冠军头衔,也拿到东部季后赛二号
种子的资格。这是他们队史上的第六个中部头衔,最近四年的第三个。

  赛后,一名芝加哥记者问活塞中锋本·华莱士是否感觉击败公牛非常幸运,因为公牛在加时赛上来就拿下前8分,掌握了很大的主动,华莱士很生气,“幸运?不要忘记,我们是总冠军。当我们需要休息的时候,我们就会休息,当我们需要进攻的时候,我们就会进攻。这是我们成为总冠军,受人尊重的原因。”这场比赛的最大功臣比沃普斯也说最后那个球进得理所当然,“我感觉如果我和防守球员一对一的话,无论对手是谁,我总能够获得一个舒服投篮的机会。当我站稳脚步后,就知道那个球肯定能进。”

  卫冕冠军最值得尊重的不仅仅是他们这场比赛在极其不利的状况下反败为胜,而且对手是最近14场比赛仅仅输了2场、势头汹汹的新贵公牛,彻底打消后者抢走中部冠军的一丝野心,还有他们在常规赛的最后时刻,总能够掀起一股风暴,用接近完美的状态去迎接季后赛。去年,他们在常规赛最后阶段有过8连胜,而现在是7连胜。

  冠军之心总是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强劲地跳动。就在客场击败公牛的前一天晚上,他们同样在客场击败东部老大热火,霸气初显,活塞主教练布朗意气风发,“任何时候,能够在迈阿密星期天的中午一点搞定热火,都是一件伟大的事情。我们希望会在又一轮系列赛碰上热火,这将是一对伟大的较量。”东部头号种子和二号种子活塞本赛季如果再次碰面,只能是在季后赛东部决赛碰撞,布朗的雄心不言而喻。

  而最后一周,最后的五场比赛,将是检验他们冠军的“心”是否达到完美跳动状态的时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