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石佛负伤无碍马刺昂首过关 两场四加时改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08 体坛周报

  江湖无情。太阳主帅丹特尼4月初在提到热火、马刺和太阳三强在争夺联盟常规赛第一时说,“我们需要充分利用邓肯受伤的良机。”邓肯是在北京时间3月21日与活塞的比赛中右踝受伤,这是他在过去6周内第3次同一处踝部受伤,前两次他因伤共休战3场。在“石塔”受伤期间,马刺7胜4负。

  从4月8日到11日,4天内3个客场之旅对马刺是极大考验。8日客场以68比104惨败给
小牛,10日马刺在与快艇第四节中一度落后9分,吉诺比利全场砍下40分,霍里在终场前22.2秒远投中的,并在锣响前封盖对方前锋摩尔的投篮,马刺经两个加时以125比124险胜快艇。

  11日赛前马刺表示,邓肯不会参加周三与开拓者的对垒,并将左踝有伤的先发中锋涅斯特洛维奇列入伤兵名单,他将肯定错过剩余的常规赛,再加上吉诺比利因胃疾无法出阵,马刺的内外线实力严重削弱,但帕克贡献个人职业生涯最高35分,在终场前2.92秒时的上篮一锤定音,率领马刺在第四节落后11分的劣势下,经两个加时以136比134再次涉险过关。勇士队近来8连胜,连克太阳(两次)、国王(两次)、超音速和火箭,马刺获胜说明该队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仍不可小觑,近两战帕克出战99分钟,掠下62分21次助攻,只有6次失误。

  马刺在历史上还从来没有接连两场都打两个加时,在该队28年的历史上,一共打过7场有两个加时赛的常规赛比赛,战绩只有1胜6负。客场两连胜意义重大,结束了自3月初以来的客场6连败。马刺目前57胜20负,胜率超过了56胜21负的热火,仍有望与58胜19负的太阳队争夺联盟常规赛第一的宝座。

  由于人手不足,帕克、霍里、巴里等7名队员的上场时间在这两仗中大增,其中老霍里在对小牛的20分钟内颗粒无收后,在随后两仗24投11中,三分球10投6中砍下32分,并在对快艇时有6次抢断。

  马刺近9战7胜,现在的最大问题是,在邓肯缺阵后,传统强项防守没有得到贯彻,连续3个客场平均每场失分达到120.67分,而本赛季马刺是全联盟最佳防守球队,每场失分仅为88.33分。第二个问题是,邓肯归队的日期难以确定,尽管他久经沙场,但圣安东尼奥媒体已经开始担心他怎样在季后赛开始时调整到最佳状态。

  马刺队还剩下最后5场常规赛,其中3个客场,对手分别是开拓者、爵士、灰熊(两次)和森林狼,除了两战灰熊可能有点棘手外,其他对手不足为惧。★朱正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