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晋级季后赛只是掘金野心一部分 瞄准火箭欲更进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4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两个多月前,刚入主掘金不久的乔治·卡尔雄心勃勃,在全明星赛后的一次训练结束后,他跟老板科洛恩克聊天,“如果我们要打进季后赛,我想在此后的29场比赛中拿下20场。”当时科洛恩克只是笑笑,他以为这只是卡尔的豪言壮语。两个月过后,科洛恩克才发现卡尔没有开玩笑,而且超额完成任务。当他提前取得20场胜利时,老板找到了卡尔,“你现在还想干什么呢,是不是今年都准备休假啦?”

  全明星赛后的24场比赛,卡尔的掘金取得22场胜利。他入主时,掘金几乎不敢奢望季后赛,但现在这已经不成问题,掘金还要争取西部第六,甚至第五,如果剩下的比赛全赢,而超音速全部告负,他们还可能创造一个奇迹,以西北赛区第一的身份成为西部第三。12日以122比106大胜勇士后,掘金提前10天将季后赛门票拿到手中,十多年来首度连续两年打进季后赛。“乔治(卡尔)与众不同,”掘金老板叹为观止,“我们都知道乔治是个出色的教练,但谁能相信他会在全明星赛后的24场比赛中胜出22场……”

  上赛季掘金在最后一场才艰险拿到季后赛门票,全队在拿下最后一场比赛后,绕着场边与球迷同欢。今年季后赛似乎早成为意料之中的事,没人为提前晋级而狂欢。当掘金队员走下场时,全场的球迷起立鼓掌,许多掘金球员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发生什么事了?”安东尼满脸疑惑。场边大电视上的字幕解除了他的疑惑,“我们进季后赛了”,几个大字在不断地闪烁。跟安东尼一样糊涂的大有人在,“说实话,我确实不知道赢下这场比赛就能晋级。”中锋坎比也说。

  对勇士的比赛,唯一不顺心的事也许就是马丁的出局,他在第三节得到了两次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盛怒之下,马丁将球衣脱下扔到场边,为此他可能又要损失一些美金,不过球队提前进入季后赛的消息足以令马丁展颜。在美好的蓝图面前,马丁不会为区区美元而动气。“三个月前,我们还在考虑能否进季后赛,”安东尼说,“现在我们开始讨论季后赛首轮的问题,开始讨论晋级第二轮。”目前掘金居西部第七,与第六的火箭队只有半场的差距,以他们目前的状态而言,要想更进一步并非难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掘金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