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奥尼尔炮轰限龄改革 高举反歧视大旗颠覆斯特恩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43 体坛周报

  对猛龙队之前,小奥尼尔再次公开炮轰了NBA限龄的改革计划,和斯特恩公开大唱反调,还和种族问题扯上了关系。

  新一轮劳资协议正在紧锣密鼓地谈判,其中重要的条款之一就是联盟要求将进入NBA的限制年龄由18岁提高到20岁。斯特恩一直想将进入NBA的球员最低年龄提高到20岁,这将迫使大部分高中生球员进入大学就读。球员工会最初反对改革,据说现在已经开始动摇。

  “在最近的2到3个赛季里,年度最佳新秀都是高中生,”小奥尼尔说,“全明星赛上也有许多高中生球星,那么,我们为什么还要谈论限龄呢?”

  过去两个赛季,两名高中生太阳队小斯塔德迈尔和骑士队詹姆斯荣膺了最佳新秀,加内特、科比、麦迪等高中生球员都入选了全明星阵容。不过,小奥尼尔在刚加盟NBA的前4个赛季,在开拓者队的替补席上鲜有作为,2000年改投步行者后才一鸣惊人,从他的经历来说,斯特恩是正确的。

  小奥尼尔甚至认为限龄有种族歧视的因素在内,因为NBA中的高中生球星几乎都是黑人:“作为一名黑人,你应该可以想到种族因素是限龄的一个原因。在棒球或冰球界你听不到这种论调,没有说你必须满了20岁或21岁才能上场,这是违反宪法的。如果我满18岁可以代表美国军队作战,为什么不能上场打满48分钟的篮球,然后回家呢?”  

  3月底,小奥尼尔就曾公开反对斯特恩的改革:“看看魔术队的德怀特·霍华德吧,他不可能在NBDL取得这样的进步。”去年的状元高中生新秀霍华德在魔术队的前77场比赛中全部出任主力,他有望成为史上首位在82场常规赛中场场先发的高中生球员,一项NBA的纪录又将诞生。和小奥尼尔一样,霍华德是现行高中生制度的得益者,他同样反对限龄。 ★江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奥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