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最佳第六人终获赏识 王仕鹏收到迟来的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51 南方都市报

  “我不知道有这回事啊!”当记者恭喜王仕鹏入选国家队时,训练完后一路急急上楼的王仕鹏扔给记者一句话。

  对于年仅22岁的王仕鹏首次入选国家队,广东宏远俱乐部其实早在两周之前就知道消息,只是在没有正式文件下达的情况下,害怕影响他备战总决赛而迟迟没有对外公布。

  王仕鹏显得有些腼腆,不愿意向记者打开心扉。“他哪不知道啊,早在两周之前就知道了。”对于王仕鹏的入选,宏远俱乐部负责人陈海涛表示:“他这次只是入选国家集训队大名单,最终能否站住脚就看他的造化了。”毕竟他身高只有1.96米,在国家队得分后卫这个位置上,他的竞争对手太多了,边强、张成、龚松林和张劲松,个个都是好手。记者问,入选国家队的压力会不会影响他在总决赛中的发挥时,陈海涛说:“压力肯定有,我们还没有跟他谈过。”

  王仕鹏与杜锋、朱芳雨一起进入宏远队一队后不久,朱芳雨和杜锋就入选了王非执教的国家队。在几经周折之后,国家队终于向他抛来了橄榄枝,这次入选国家队算是王仕鹏收到的一份迟到的礼物。

  早在前两个赛季,王仕鹏就在宏远队崭露头角,特别是在上个赛季,在外援拉龙和宋希为得分后卫的位置上,王仕鹏作为“最佳第六人”仍然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当时他作为朱芳雨的替补。本赛季首次出任先发得分后卫,王仕鹏充分发挥出自己外围三分、突破的特长,成为广东宏远队闯进总决赛不可或缺的一员。

  整个常规赛,王仕鹏的平均出场时间达到将近36分钟,每场均有13分和近5个篮板贡献,排在队中三名国家队队员之后列第四位。他曾在一场比赛中投中12个三分球,追平了CBA单场比赛三分球纪录。

  本报记者 高志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