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动放弃还是遭篮协冷遇 巴特尔让位悬念成难解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9:16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报道 “我要处理一些私人事务,所以无法兼顾国家队的事情,”巴特尔说这话时,离中国男篮宣布他“落选”只有两个小时。但中国篮协对此给出的解释是:“为了08年奥运培养新人,只能让他为年轻队员腾位置。”大巴落选,究竟是主动还是被动,成为一个谜团。

  12日中国篮协公布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恺撒大帝”尤纳斯取代哈里斯出任主
帅在意料之中,但巴特尔不在其列却有些意外。这样,中国三大中锋只剩下半个姚明留守国家队了。

  篮协说大巴是为年轻队员腾位置,他腾出的这个位置是给江苏小将唐正东的。唐正东去年也进入了国家队集训名单,但最后被筛了下来。一年后,势头强劲的唐正东所在的江苏队杀入CBA总决赛。在问及与唐正东等新人实力对比时,大巴底气十足:“有些事是明摆的,以我的状态来说,我还应该是目前国内最好的中锋。”

  大巴说没进入国家队名单早在意料之中,因为这是他和篮协商量的结果。大巴正在处理的私人事务和去NBA打球有关,他希望参加今年的美国夏季联赛,这或许是他重返NBA的唯一途径。而一旦进入国家队,他就很难再随时请假离开,所以他选择了“主动撤退”。上个赛季由于伤病等原因,大巴不得不返回CBA,但他始终没有放弃过重返NBA。

  大巴说,“这次国家队集训主要是备战亚锦赛,相信没有我,他们也能拿冠军。”那么大巴是否从此就彻底退出中国男篮队呢?大巴笑着说:“我在季后赛的状态大家也看见了,以我的身体,打到2008年完全没有问题!”大巴强调,任何时候他都愿意听从国家队召唤。

  这几天,大巴一直随北京队练体能,13日回内蒙老家探望家人。

  奇怪的是,对于巴特尔落选,男篮洋帅尤纳斯并不知情。尤纳斯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不知道巴特尔为什么没有入选。巴特尔去年对国家队有很大帮助,因为膝盖伤势,他没有太多表现机会。巴特尔希望去美国参加夏季联赛,既然这是他的决定,我尊重这个决定。”

  中国男篮集训名单

  领队兼教练:阿的江(八一)

  主教练:尤纳斯(立陶宛)

  教练员:闵鹿蕾(北京)、胡卫东(兼队员)、伊格斯(拉脱维亚)

  球员:焦健、张云松(北京),边强(辽宁),王博(吉林),姚明、刘炜(上海),唐正东、张成、胡雪峰(江苏),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广东),吕晓明(新疆),龚松林(福建),莫科、张劲松、李楠(八一)。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特尔新闻 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