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一提“再进”就伤感 无论如何也要锻炼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9:11 人民网-江南时报

  国家队名单出来之后,喜欢上网的唐正东很快知道了消息。在总决赛到来前一天知道这个消息,大唐无疑要为之振奋。不过,去年的经历在他的心中至今难以抹去,当记者刚用“再进”这个词时,唐正东哈哈一笑:怎么这么伤感啊。

  上个赛季,在国青锻炼了几年之后,唐正东已经成为南钢队攻防的核心,他和老队友西蒙组成的双塔所向披靡。有了唐正东在内线坐镇,时任主教练的邱大宗成为风云人物,
当然大唐也从他那里学到了不少东西,也因他的点拨而真正成熟起来,上个赛季成为当仁不让的MVP,并首次入选了国家队。然而,雅典离他却很远;更何况,他的国青队友、死对手、好朋友易建联搭上赶往雅典的班车,首次入选就因人员问题最终被裁,众目睽睽之下,唐正东心里的滋味可想而知。可是他始终没有放弃,“在国家队锻炼一天就有一天的用处,”唐正东的心早已经放宽了。本赛季,他依然是南钢队的核心,不过和以往赛季相比,他成熟了不少。他逐渐扛起了南钢的大梁,是队里的枢纽,而且在老胡受伤养病时,唐正东站了出来,“这个时候,球队士气正处于低潮期,应该有人站出来,帮助球队取胜,我又不能不管。”那时客场对阵山东队,唐正东砍下历史最高分49分,这时年轻的唐正东成熟起来了,成为本赛季的得分王。本赛季至今,唐正东平均每场得到24分和12个篮板球,再夺MVP的希望很大,而且现在又开始了争夺总冠军和总决赛MVP的比赛。

  唐正东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也用勤恳来扶平上届国家队带来的伤口,再次入选国家队,小唐昨日很高兴,不过也给了他动力和压力,下午训练中,他成为最卖力的队员之一,“你提再进这两个字,感觉好伤感啊,哈哈。”现在小唐感觉很伤感,不过也很快乐。唐正东表示,不论以后再如何,要在国家队锻炼自己。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