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恺撒大军昨树帜 立陶宛人成为中国男篮第二任洋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8:5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中国篮协昨天正式任命立陶宛人尤纳斯为中国男篮新任主教练,并同时宣布了教练组成员和中国男篮集训队名单。尤纳斯成为继哈里斯之后中国男篮的第二位洋主帅。

  姓名:尤纳斯·卡斯劳斯卡斯

  (JonasKazlauskas)

  绰号:恺撒

  生日:1954年11月21日

  国籍:立陶宛

  职位: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

  主教练辉煌战绩

  球员生涯:

  前苏联国家少年队,前苏联国家青年队,前苏联国家队。

  教练生涯:

  1997-2001年任立陶宛国家主教练,并率队获2000年悉尼奥运会铜牌。

  1998年获欧洲冠军杯冠军,

  1999年获欧洲联赛冠军。

  1999年获欧洲年度最佳教练。

  2004年2月20日被任命为中国男篮助理教练。

  2005年4月被任命为中国男篮主教练。

  执教风格:强调防守,训练严格,临场指挥水平高。

  五老外携手练男篮尤纳斯教练班子里洋面孔不少

  据新华社北京4月12日如之前预料,立陶宛人尤纳斯·卡斯劳斯卡斯果然成为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而人们没有预料到的是,这支国家队的教练组将有五张洋面孔出现。

  除了尤纳斯之外,拉脱维亚的伊格斯·米格林涅克斯也成为助理教练,目前担当国青队主教练的法国人盖当也直接成为国家队助理教练。另外NBA达拉斯小牛队的戴尔·哈里斯,也是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如今成为这届国家队的顾问。同时与他一起做顾问的还有小牛队助理教练唐·尼尔森,也就是小尼尔森。

  安排这么多外国教练,篮管中心最主要的目的一是让他们带领国家队取得好成绩,另外是希望他们能好好指导一下中国的年轻教练。

  男篮新阵

  主教练:尤纳斯·卡斯劳斯卡斯

  (立陶宛)

  领队兼教练员:阿的江(八一)

  副领队:薛云飞(篮管

  中心)

  教练员:阿的江(八

  一)、闵鹿蕾(北京)、胡卫东(江苏)

  (兼队员)、伊格斯·米格林涅克斯(拉

  脱维亚)、盖当(法国)

  技术顾问:蒋兴权(辽宁)、唐·尼

  尔森、戴尔·哈里斯(美国)

  队员:焦健、张云松(北京);边强

  (辽宁);王博(吉林);姚明

  (火箭);刘炜(上海);唐正

  东、张成、胡雪峰(江苏);易

  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广东);

  吕晓明(新疆);龚松林(福建);莫

  科、张劲松、李楠(八一)。

  “大巴”掉队了

  早报体育专讯 中国男篮国家队首次集训将从5月3日开始,到5月27日为止。新公布的国家队一期集训名单中最让人吃惊的是北京队的巴特尔落选,以前中国篮球的三大中锋如今只剩下姚明一人。

  中国篮协工作人员胡加时对此的解释是:“国家队要老中青三代人,现在国家队的中锋有姚明、唐正东、易建联,巴特尔的位置与他们重复,所以没有入选。”

  男篮队员参加十运会预选赛期间,将面临第二次人员挑选。在第二次国家队集训时,肯定还要有人员的变动,并且人数从现在的18人减少到15人-16人。(辛闻)

  3.8吨璞玉铸就CBA豪华冠军杯

  早报体育专讯 今天,CBA和戴梦得公司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展示美轮美奂的CBA总冠军奖杯。然后,该奖杯将被直接运往东莞的CBA总决赛现场。据悉,这座“中国篮球至尊鼎”其本身价值就已超过百万元人民币,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奖杯,远远超过著名的“大力神杯”以及NBA的总冠军奖杯。

  据介绍,总重25公斤的总冠军奖杯由整块3.8吨的璞玉精心雕琢而成。篮管中心有意将其作为一个流传百年的至尊精品保存下去,在各个冠军队之间流动。

  “恺撒大军”征程

  国家男篮5月初集中后,一个月后解散,球员返回的方队参加全运会预赛,6月10日,国家队重新集结。

  ●6月21日至29日,中国队将参加中美对抗赛,美国明星队由在NBA和欧洲联赛效力的球星组成。

  ●7月14日至23日,参加“四国男篮邀请赛”。对手为新西兰队、立陶宛队和巴西队。

  ●7月27日至31日,中国队将参加国际篮联的五大洲冠军杯。对手为波多黎各、阿根廷、安哥拉、立陶宛和澳大利亚。

  ●8月10日至20日,中国队将参加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四国邀请赛。

  ●9月赴卡塔尔参加亚洲锦标赛,争夺2006年8月日本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