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王朝崩塌速度骇人 帝国复辟之日看似遥遥无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7: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6月时,洛杉矶湖人正在NBA总决赛中厮杀,力求在辉煌履历中再添一项锦标。

  而今年的6月,湖人只能到NBA选秀会中尝试运气,该队日前已成为NBA史上第六支前一赛季入围总决赛、随后赛季却无缘季后赛的球队。

  湖人本赛季几乎是轰然坍塌、过程颇具戏剧性,而令湖人球迷最伤心的是,该队很明显无法在短期内扭转这一颓势。

  湖人上赛季总决赛遭底特律活塞4-0横扫,领军的布莱恩特(高比拜仁)、奥尼尔(Shaquille O'Neal)和马龙(卡尔马龙,Karl Malone)三大天王,以及主帅菲尔杰克逊(积逊,Phil Jackson)在奥本山(Auburn Hills)的第四场决战后离开球场时,几乎无法相信这一结果。

  奥尼尔、马龙和杰克逊在本赛季前选择了离开,而湖人在排行榜中像自由落体般几乎跌至垫底,比起去年遭活塞横扫更为令人震惊。

  **王朝解体**

  当湖人上周输给菲尼克斯(凤凰城)太阳,彻底断送季后赛希望后,临时主帅汉布伦(Frank Hamblen)向记者们的一番表白可能最为恰当的总结出这一悲剧的源头。

  “过去五年间我们闯进总决赛的阵容中,有几个家伙已经离开了,我认为这是最大的区别,”汉布伦表示。

  奥尼尔、布莱恩特和杰克逊在上赛季结束后再度激化原有的矛盾,最终推至白热化,湖人的麻烦事实上已经开始。

  奥尼尔在一桩重量级的交易中被换到迈阿密热火,马龙选择了退役,杰克逊则休息一年。这对布莱恩特和湖人新阵容带来的后果极其严峻,尽管布莱恩特在常规赛还剩两周时,仍高居个人得分榜次席。

  湖人数度连败纪录使得季后赛成为泡影。湖人自1960年从明尼阿波利斯迁出以来,仅第四次无缘季后赛战场,也是最近11年来来第一次。

  **前景不容乐观**

  湖人在2000-02年三夺NBA总冠军,而今天已然沦落为平庸之师。“我们的队伍很年轻,现在陷入了挣扎的局面,”布莱恩特表示。“我们仅仅是发挥不够稳定。但我们很投入。”

  不过比赛光靠投入还是不够的。布莱恩特仍然是球队得分王,但奥多姆(拿马奥当,Lamar Odom)和卡龙巴特勒(Caron Butler)都未展示出昔日奥尼尔所扮演的稳定的二号得分手角色。湖人当年围绕布莱恩特和奥尼尔构建了少而精悍的阵容,但今天奥尼尔已远走他乡。

  湖人自1972年以来九夺NBA总冠军。除非他们在未来的几次选秀中找到真正的青年才俊,依靠目前缺乏灵活性的阵容,重返季后赛也许是未来几年更为实际的目标,而非夺取另一座总冠军杯奖杯。(王燕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湖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