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不谈季后赛因惧范帅 麦蒂客场发挥佳有隐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7:11 新浪体育
姚明不谈季后赛因惧范帅麦蒂客场发挥佳有隐情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在比赛中以90比78击败了西雅图超音速,继续以半场的优势排在西部的第六位。随着常规赛的临近尾声,现在大多数媒体都更加关心季后赛的对阵情况了。

  就目前的排名情况看来,火箭队将在季后赛的首轮比赛中面对西雅图超音速队。因此在本场比赛赛前,有好多人都将这场比赛当作是火箭队季后赛首轮的预演,不过这样的说法肯定不会得到火箭队主帅范甘迪的认同。这位严谨的甚至有些古板的主帅,在一切没有彻底敲定之前,是不会谈论这种预测性的东西的。

  在火箭队之前的一次连胜中,可能是由于被胜利冲昏了头脑,火箭队的队员甚至都开始讨论起总冠军的问题了。结果心浮气躁的火箭队马上就遭遇了连败,这让范甘迪非常恼火。为了避免球员们重蹈覆辙,范甘迪索性拒绝讨论这个问题。就连火箭队两大巨星之一的姚明也不敢对于这个问题多说什么。

  当记者问姚明关于季后赛对阵的问题的时候,姚明表示:“我们自己都不知道会不会(在季后赛首轮)和他们(超音速)交手。我也不确定主教练(范甘迪)听到我们谈论这些东西的时候会不会有些不高兴。”

  既然不能谈季后赛对阵,大家更多的都询问了关于麦蒂在客场总能够有出色发挥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麦蒂倒没有什么保留,他在赛后表示:“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们在客场打得非常舒服,也非常有信心,我们像一个集体一样比赛。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只是感到非常舒服。没有任何分心的东西,我将所有的东西都抛开,我就能够专注于比赛本身。在客场比赛中,我只是非常非常的有信心。在季后赛中,一切都不一样了。如果你拿到了主场优势的话,你就会觉得在主场不错。但是我们肯定没有了主场优势并要去客场比赛,但是我们会充满信心。”

  的确,火箭队本赛季目前为止,客场的战绩达到了25胜16负。目前只有超音速,热火,太阳和小牛在本赛季的客场战绩可能超过火箭。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麦蒂的出色发挥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在客场比赛中的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火箭队的替补前锋鲍文表示:“也许我们做到这点和队伍中的老将有关。我们有不少老将,他们知道应该怎么进行客场比赛。今天晚上我们站到球场上,我们的防守好得让人难以置信。看起来这可能是一场难堪的比赛,但是我们的防守真的很好。我们不能指望麦蒂每天晚上都拿到40分左右的分数,但是他非常的有天赋。当他发挥像今天一样的水平而且我们又打出防守的时候,我们就能做的非常出色。”

  火箭队刚刚结束了一个连续四场的客场之旅,麦蒂麦蒂平均每场比赛拿到37.7分。在常规赛赛季的最后时刻,麦蒂重新找到了自己比赛的节奏,就连他自己在赛后都兴奋的表示:“我找到了我比赛的节奏,已经进入了季后赛那种感觉。”

  不过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如何让几名主力球员避免伤病,可能是火箭队面临的最为严峻的问题。看看邓肯,奥尼尔,刘易斯等人高挂免战牌就知道,虽然常规赛赛季还没有结束,但是季后赛的争夺已经悄悄的开始了。

  (布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麦蒂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