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巨人战壮汉总要挂彩 姚明狂捏软柿子欺负小矮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5:25 新浪体育
巨人战壮汉总要挂彩姚明狂捏软柿子欺负小矮个
姚明盖帽专捡软柿子?(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客场作战的休斯顿火箭队以90比78击败了西雅图超音速队,继续留在了西部第六的位置上。姚明和麦蒂在今天的比赛中都拿到了两双,麦蒂38分11个篮板,姚明20分13个篮板,他们两人的出色发挥成为了火箭队获胜的关键。

  巨人又挂彩

  姚明每次碰到那种身强力壮又年轻气盛的对手的时候,身上似乎总是要留下一些伤痕。在上次输给太阳队的比赛中,姚明的下巴被太阳队的替补中锋亨特撞破,贴上了胶布才能够继续比赛。今天面对超音速,他们的两名
内线詹姆斯和埃文斯都是年轻力壮,依靠身体吃饭的野兽派球员,姚明自然没有少吃苦头。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4分28秒的时候,埃文斯突破上篮,姚明由于站在了埃文斯的正面,之前已经受伤的下巴再度破裂。

  姚明当时就捂住了下巴走到了场下,一名火箭队的队医赶紧上来处理一下他的伤口。就是这个伤口,让姚明在第三节比赛的剩下时间内都没有上场。到了第四节比赛重新上场的时候,姚明的下巴上已经贴上了一块胶布。可是超音速的球员依然不依不饶,在第四节比赛中,姚明转身晃过波塔潘科。刚要投篮,体壮如牛的波塔潘科在后面一推,两分变成了两次罚球。不知道姚明这种在NBA受伤的日子,还要延续到什么时候。

  穆大叔改习惯

  穆托姆博今天在进攻上表现乏善可陈,但是在防守上,确实在姚明下场的时间内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在第三节比赛剩下1分50秒的时候,穆托姆博就本场第二次封盖成功。他也不急着参与进攻,而是在旁边晃起了自己的手指。

  可能是受到了裁判的警告,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九分多钟的时候,超音速的科里森抢到前场篮板,上篮,被穆托姆博盖帽;接着又抢到前场篮板,再来,还是被穆托姆博打了出去。这次老穆收敛了不少,居然克制住了自己摇手指的欲望,老老实实回去参加进攻去了。

  柿子要捡软的捏

  姚明在封盖方面不及穆托姆博,这其中固然有臂长,爆发力方面的问题,但是经验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因此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索性就拿对方的软柿子开捏,锻炼一下自己的盖帽技巧。在第四节比赛中,超音速的维尔肯斯上篮,姚明逮到机会,狠狠的将皮球扇了出去。之后的一个盖帽更是有趣,里德诺尔底线突破上篮,这个全场个子最矮的球员居然在姚明这个全场最高的球员面前出手,结果可想而知。姚明一把摁住了里德诺尔投出的皮球,完成了自己本场比赛中的三个盖帽。

  (叮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穆大叔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