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丁被罚激起安东尼责任感 勇士叹正常水平不够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4: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丹佛掘金在主场继续其强劲势头,以122比106战胜了刚在昨天打了两个加时的金州勇士,提前锁定了西部季后赛的一个席位。

  安东尼在第三节一次关键的进攻高潮中独取他全场32分中的11分,安德鲁-米勒全场贡献16次助攻,帮助掘金在近10年内第一次连续两个赛季闯入季后赛。

  “这次和上赛季不同。去年我们一直到最后一场比赛才打入了季后赛。而今年我们提前了好几场就锁定了季后赛的名额。”安东尼说,“能像我们现在做的这样,提前这么早就将季后赛的席位锁定,这感觉实在太好了。”

  德玛尔-约翰逊也为掘金贡献了20分,全联盟最矮的球员博伊金斯则添上12分和10次助攻。掘金本场比赛命中率高达52%,并且出现了本赛季最高的38次助攻。如此出色的表现也难怪他们能取得主场的9连胜。

  “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我作为教练,很担心队员们出现一种骄傲自大的情绪,并把这种态度带到比赛中去。但现在,他们在场上表现出的那种自信、绝不相信自己会输的气势让我非常欣喜。”掘金主帅卡尔说道,“老实说,他们现在不认为自己会失败。”

  当卡尔出任掘金主教练的时候,他们离50%的胜率差了8场比赛,但掘金现在已经平了他们赛季最高的8连胜,并在总共24场比赛里赢了22场。现在他们的目标就是将自己的排位提高到西部的第6。

  勇士在比赛的头两节还能紧紧咬住掘金,他们在主将拜伦-戴维斯和理查德森的带领下,半场时只落后对手4分。而第三节时,掘金的全明星大前锋肯扬-马丁又因为吃到第二次技术犯规被罚下场。但马丁的离去反而更加刺激了掘金众将的斗志,尤其是安东尼。他上半场只拿下了17分,但在马丁离场后,他在内线变得更富攻击性,不停的突破和大力扣篮将勇士的内线冲的七零八落。

  “当马丁下场后,比赛变得更加激烈了,双方的水平也非常接近。因此我必须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安东尼说,他在掘金近6场比赛里都是球队的得分王。“我有责任让全队更加集中注意力,并且这也是让我可以挺身而出推动球队继续前进的大好机会。”

  而有了米勒恰到好处的传球,安东尼的得分也显得更为容易了。尤其是在第一节,掘金的这位组织后卫几乎无所不在,跳投、抢断、助攻,米勒一人就在首节拿下8分和9次助攻,帮助球队取得36比29的领先优势。

  “安德鲁在头10分钟的表现将场上所有的人都联系了起来。我觉得他可能应该送出了25次助攻。”卡尔赛后也赞叹道。

  面对发挥如此出色的对手,刚结束8连胜的勇士只能甘拜下风。“丹佛是现在全联盟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而且他们在场上能不停的奔跑。”勇士主帅蒙哥马利叹道,“我们可能在半场攻防中是表现更好的球队,但他们在第一节里就把我们给拖垮了。而高速度的攻防对我们来说是陷入了一个困难的境地。我们总是要慢一步,并且在今晚体现的特别明显。”

  勇士昨天刚和马刺进行了两个加时的较量,这也确实严重影响了他们今天的体力。而背靠背的比赛本来就是各支球队最头疼的事情。

  “我们的小伙子们今天非常的疲劳。”戴维斯坦言道,“我们曾一度让自己重新燃起对胜利的希望,但当你来到客场并处于一个敌对的环境中时,要想取胜就必须打出比平时更高的水平,但今天我们只是打出了正常水平而已,因此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很正常了。”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掘金新闻 全部勇士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