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失去鲨鱼热火前途渺茫 天才韦德技术上有致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了奥尼尔,或许热火在季后赛中根本过不了活塞这一关,而昨天双方的比赛便印证了这一点。

  不得不承认的是这场比赛并不算精彩,韦德也因此大受打击,队中内线核心的缺席给球队带来的影响实在太大,热火在过去的9场比赛中输掉了6场,这使全队为季后赛之路忧心重重。

  目前热火战绩为56胜21负,只有赢得剩下的所有比赛才能与1996-97创下的球会最佳战绩持平,而之后他们将面对76人队,奥尼尔也希望届时能够伤愈复出并极力阻止球队本赛季的首个三连败。

  “球队将会好好干一场,对此我确信不疑。”前锋埃迪-琼斯说。

  没有了奥尼尔的协助,韦德显得有些孤立无援,此前韦德已经连续三场得分超过30,但上周队阵灰熊时他只拿了16分,而面对活塞的严密防守,“小飞侠”全场6投仅中1球,并结束了自己连续51场得分达到双位数的记录。

  “我们针对着他展开进攻,在防守上我们也几乎用上了全部兵马来对付他。”活塞队后卫汉密尔顿说:“我们不停的换防,确保每个人都能防住他。”

  显然韦德对于这样的表现很不满意,赛后他并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他也因此将有可能受到联盟处罚。

  或许是因为“大鲨鱼”的缺阵迫使主帅范甘迪将过多的任务交付给了韦德,而后者除了得到4次失误外仅贡献了1次助攻,“防守好一些的球队都知道不能让他进入禁区。”范帅说:“因此他必须要学会传球。”

  虽然已经稳坐东部老大的席位,但这场失利使热火结束了之前的主场18连胜,而更重要的是,他们首次在得分上显得力不从心,72分的表现是本使赛季至今热火的最低得分,而第二低得分也是活塞所赐,看来上届冠军在防守热火上很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比赛中莫宁顶替了奥尼尔的首发位置,仅上半场他便抢下了7个前场篮板,但在进攻上就有些另人不敢恭维了,“防守上,他太棒了。”范甘迪说:“进攻上,很明显他有些麻烦。”

  对于自己12投3中的表现,莫宁也并不满意,“我还做的不够,整支球队都还做的不够。”他说:“我告诉教练自己的上场时间有所下降,并对他说,‘别对我失去信心’。”(喜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鲨鱼新闻 全部韦德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