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扣篮机器逐渐找到胜利感觉 里查德森要为自己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5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袁俊4月10日报道 和所有企图快速成名的年轻球员一样,杰森·里查德森选择了扣篮大赛,而且他三次参加两次夺冠。但是,也与所有扣篮王一样,里查德森并不喜欢球迷们将扣篮视为自己的全部。

  127比119击败西部老大菲尼克斯太阳之后,里查德森眉飞色舞:“这简直就像一场季后赛,我们在一场类似于季后赛强度的对抗中赢得胜利。我们需要告诉每一位球迷,明年
我们就会是季后赛球队。”

  里查德森的兴奋并非没有道理,在这场恶斗中,他轰下28分、7个篮板、3次助攻。在勇士流畅的进攻面前,号称无坚不摧的太阳就算纳什、斯塔德迈尔与马里昂三人轰下两双也无力回天。

  自从“蜂王”贝伦·戴维斯加盟勇士以来,球队的后场调度渐入佳境,首当其冲受惠的就是里查德森,他不再需要单枪匹马拿着球选择突破获得投篮,而是更多机会按照战术安排开始全面的无球策应,也得益于获得更多空位,全明星赛之后的里查德森投篮命中率从44.6%上升到46.4%,三分球命中率从29.9%上升到39.7%。

  从新秀赛季开始,里查德森就是球队的重量级人物。去年夏天,勇士队一纸6年7000万美元的豪约将他留在金州,但没想到,直到贝伦·戴维斯这一“催化剂”到来,里查德森才焕发出真正的杀伤力。

  “毫无疑问,”队友小邓利维评价里查德森,“他知道如何控制比赛。”

  里查德森找到了正确的打球方式,尽管他的职业生涯还没有触摸过季后赛,但他却可以用老兵的方式控制着球场的每一寸土地。他仍然扣篮,扣得天昏地暗满堂喝彩,但他不再逞匹夫之勇,而是更多采取策应手段帮助勇士寻回久违的胜利感觉。

  “很幸运球队会同时拥有里查德森与戴维斯这样的后场球员,”主帅蒙哥马利赞不绝口,“他们都具备控制比赛的能力,我们早晚会进入季后赛让人们看到什么才是伟大球队的打球方式。”

  “队友们一如既往地努力。”里查德森把功劳归到后场搭档戴维斯身上,“自从戴维斯加盟之后,总是把球送到最容易得分的位置,他缓解了我们的压力。”

  里查德森还说:“戴维斯的到来的确不同,他可以把球送到每一个角落,他知道怎么传球,而我们以前所缺少的就是这样一位人选。”

  自从贝伦·戴维斯来到金州,勇士战绩为15胜7负,只是因为积重难返,仍然与季后赛席位无缘,可里查德森已经找到了感觉,未来的季后赛目标还会远么?里查德森仍然在证明着,证明着自己不仅是扣篮机器,更是球队的胜利军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勇士新闻 全部金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