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失落勇士只能在回忆中陶醉 何时能够重现昔日美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5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4月10日报道 打麻将的人都说:“胡头盘,欠尾账。”勇士队就是这样。

  1946-47赛季,那是NBA前身BAA的第一个赛季,当时勇士队还在费城,他们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联盟最早的球队,只有三支保留到了现在的NBA,分别是豪门纽约尼克斯、豪门波士顿凯尔特人,还有勇士——三支球队,只有勇士挪了窝。

  费城勇士队在上世纪50年代还夺过一个冠军,60年代就搬到了西海岸的旧金山,把费城让给了76人队。NBA历史上最伟大中锋之一张伯伦,加盟的第一支职业球队是勇士,创下个人单场得100分纪录是在勇士,单赛季平均得分超过50分也是在勇士。然而,有“篮球皇帝”之称的张伯伦并没有为勇士队带来总冠军。

  没了张伯伦,球队更名为“金州勇士”之后又出过一个里克·巴里,就是现在火箭队琼·巴里和马刺队布伦特·巴里的父亲,那个用“端尿盆”的姿势罚球罚出90%命中率的超级得分手。巴里在1975年率队夺得“金州勇士队”惟一一个总冠军,1987年入选了篮球名人堂,1996年又被选为NBA历史上“50大巨星”之一。

  巴里之后,金州勇士就再也没有出过头,一烂就是十几年,直到90年代初“TMC”超级得分组的崛起。1990-91赛季,勇士队克里斯·穆林、米奇·里奇蒙德、蒂姆·哈达维三个人的平均得分都超过20,三人联手平均每场轰下72.5分,非常恐怖!之后一个赛季,里奇蒙德走了,穆林、哈达维加上马休利奥尼斯三人联手也能轰下67.9分。遗憾的是,勇士只以进攻闻名,却不能在季后赛当中取得好成绩。

  也许,勇士队郁郁寡欢的根源,就在于他们不该赢那第一个总冠军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勇士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