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猛将名帅到此均成懦夫 金州勇士黑洞到底有多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50 篮球先锋报

  七十二年前,美国著名的建筑师约瑟夫·斯特劳斯倾力设计金门大桥时,他肯定不会想到,半个世纪过后,这座旧金山的标志性建筑居然会成为无数人选择自杀的“圣地”。很多因各种各样的原因而对生活失去希望的人来到这里,选择纵身跳下……

  三十年前,里克·巴里用独特的球风为勇士带来搬迁到奥克兰后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时,他肯定也不曾想到,二十年后,这里居然会沦为彻头彻尾的球星黑洞。从上世纪九十
年代起,无数优秀的球星在这里都是郁郁寡欢,离开这里却都释放出了夺目光辉……

  这真的是一个琢磨不透的问题,很难说清其个中缘由。如果你看足球、看意甲,你很容易就会将这支球队与国际米兰联系到一块儿。

  国际米兰,意甲老牌球队,建队至今已经97年;金州勇士,建队也已59年,和湖人、凯尔特人一样是联盟的老资格。

  国际米兰,拥有过诸如马佐拉、苏亚雷斯、贝尔戈米等超级球星,13次登上意甲之巅;金州勇士,也有过瑟蒙德、张伯伦、巴里等巨星压镇,先后三次问鼎总冠军。

  国际米兰,最近15年来曾成为了不少世界级球星的驻足驿站,可无论是博格坎普、马特乌斯还是罗纳尔多、维耶里,他们都无法为这支球队再带来冠军,无数球星在这里都跌进了万丈黑洞深渊,无法自拔;金州勇士,近20多年来也是如此。老尼尔森曾在这片土地上依靠穆林、里奇蒙德、哈达维三人打出全联盟最疯狂的进攻,一度让各路诸侯闻风丧胆,可不管是穆林一辈或是后来的韦伯、斯普雷维尔等人,也都无法让金州再现辉煌。相反,当他们一一离开这里,却都一度与总冠军那么接近。

  金州黑洞黑得可怕,黑得让人心底发毛。

  进入21世纪,休斯、阿里纳斯、贾米森三人一度让金州球迷看到希望曙光,可谁又能想到,三人联手也未能让勇士脱贫致富。投身华盛顿,三人倒是一发不可收拾,率领奇才脱胎换骨,让“飞人”乔丹也不得不躲在角落独自汗颜。

  有人给国际米兰出谋划策:换帅。于是,从霍奇森、卡斯特利尼,到里皮、库珀,再到现在的曼奇尼,几乎一年一个。可国米依旧没能再现昔日辉煌,一如既往“黑”着一个又一个球星,西多夫、罗纳尔多、皮尔洛……数不胜数。

  也有人给金州勇士进鉴上书,结果,主席科汉请来了斯坦福名帅蒙哥马利,请来了“上帝左手”穆林,穆林又请来了里奇蒙德、马里奥·埃利……只可惜这一堆大腕也没能将勇士扶起,一个赛季又即将过去,勇士还是那个“阿斗”,扶不起、赖不死。八连胜,与其说是球队找到感觉,不如说是临死前的“回光返照”。至于蒙哥马利,一次又一次看他无可奈何摇头抚面,则更感觉像是三国中单骑救“阿斗”的常山赵子龙,只不过如今的子龙有些无能为力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州新闻 全部勇士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