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森林狼客场被病鹰啄倒 冲八希望渺茫期待浴火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4月10日报道 狼终于有些跑不动了,它减慢了自己的脚步,低下头,用舌舔舐着自己的伤口,眼里流露出的是慌恐,慌恐中透着无奈……狼看到自己的猎物就在前面不远处,可它不得不就这样停下来,原来,狼中弹了……

  明尼苏达的那条狼也“中弹”了,倒在了亚特兰大,眼睁睁看着就要到手的猎物“飞走”了,无法将它抓住。

  冲八希望渺茫

  上一次,森林狼和老鹰相遇时,是在1月26日。那一次,森林狼赢了,赢得极其畅快。可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最后可能阻止他们季后赛之路的就会是这只曾经被他们扑倒的老鹰,病入膏肓的老鹰。

  老鹰此前已经是14连败,阵中头号得分手哈林顿也由于右膝受伤而歇阵多场,或许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想到能击败群狼,可这一切却真的发生了。“我们整个赛季都没有像今晚这样兴奋,”赛后,老鹰主帅伍德森显得异常激动,“我告诉我的队员们,我们取得了一场伟大的胜利。这场胜利而且不仅仅是一场胜利,我们阻止了对手通往季后赛的道路,他们变得困难了。”

  105比98,森林狼一直没有放弃,最后时刻依然在争取着希望。可惜,这次幸运女神没有再次眷顾他们。终场前一分钟,随着哈塞尔和卡塞尔连续投篮不进,森林狼宣告“死亡”。

  “我知道我打得不好,”卡塞尔说,“最关键的时候,我让所有人都失望了。不过,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还是会全力去拼。”话虽如此,可是卡塞尔心里应该非常清楚,输掉这场比赛后,森林狼进军季后赛的希望已经极其渺茫了。40胜37负,森林狼和目前西部第八灰熊(43胜32负)已经拉开了距离,而且森林狼还比灰熊多打了两场比赛。之后的5场比赛,森林狼还要遭遇近来势头超猛的勇士,还有劲敌超音速和马刺。

  加内特和他的森林狼看来也不得不就这样停下来了。

  夏季未雨绸缪

  还是主帅凯文·麦克海尔的话更能说明问题。赛后,这位本赛季中途执掌森林狼帅印的主帅说:“我不想去责备任何一名球员,这场比赛其实就是我们整个赛季所呈现出状态的一个缩影。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我们做得都比上赛季差了很多。”

  麦克海尔看上去无能为力了。但让他有些尴尬的是,上一次森林狼主场灭了老鹰的那场比赛,前森林狼主帅桑德斯因为身患流感而未能亲临赛场指挥比赛,他在和麦克海尔商议后决定将临时教鞭交给助教兰迪·韦特曼。后来,麦克海尔还是不放心,亲自督阵,坐在观众席上“垂帘听政”。那一场,森林狼104比87赢了17分,他根本没有想到等自己亲自接替了帅位后,再碰老鹰反而却输了。

  麦克海尔是个好球员,但现在看来,他似乎不算是个好教练,至少他不如桑德斯。麦克海尔说:“无论如何,我必须坚持打完这个赛季。我知道这支球队需要什么,等赛季结束我想我最该去解决的就是主教练问题。我们有不少优秀的候选人,我会考虑那些大牌的教练,我不怕和别的球队竞争,我们的球队充满着希望。”

  内部需要整顿

  美国人用了“滑稽”一词来形容森林狼的失败。这是谁都不曾想到过的,上赛季常规赛最佳球队,本赛季居然却要为一个季后赛名额而苦苦挣扎。球员没有变换,变换的是球员的心,那颗团结的心。

  麦克海尔说得一点没错,这场失败其实就是一个赛季的缩影,一个失败的缩影。缩影里夹杂着自私、懒散、敷衍……

  斯普雷维尔一句“没钱养活家人”,伴随着他熬过了一个赛季。当他在全明星周末期间,发现没有买家对他感兴趣后,他开始试着去找回感觉,可惜却感到力不从心。卡塞尔上赛季混了个“联盟后场球员命中率第一”,本赛季伴随着伤病和情绪,状态一落千丈,从主力到替补,从场均19.8分到场均14分,再到本场只拿2分。该拿什么来拯救你?

  还有哈塞尔,去年夏季续约后也没了上赛季那种不要命的防守精神;“糖人”奥洛沃坎迪,花架子爱闹事,打球打不好,跑到酒吧闹事,一闹闹到警署;瑟比亚克,人长得挺帅,技术也不错,可是一心想着坐第二把交椅,自私的球风几次葬送了球队的胜利……

  无可奈何花落去,森林狼今年的结局应该就这样了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森林狼新闻 全部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